新浪博客

5月8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21-05-08 12:45阅读:
本周虽然只有2个交易日,但是大盘的走势却让不少投资人有点接受不了,三大股指本周均是遭遇两连跌,其中上证指数表现还算稍好,仅下跌了0.81%,但是创业板指数本周则是大跌了5.85%,五月的开门两连黑让不少自媒体纷纷惊呼五穷要来了。
节前的4月29日,我在早评中提醒大家“虽然指数集体上涨,但是成交量却依然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其实这样的走势在今年已经不鲜见了,在今年春节前和清明节前大盘都是出现了这种缩量上涨的走势,这次是否再度仿效,我看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所以不要因为指数上涨了就有多看好,这种缩量的上涨注定是走不远的”。不想这份担心很快就被事实兑现,不少节前看好节后行情的人士被纷纷打脸,而周五下午大盘的急跌更是让不少股评人士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扭转。
早在3月的周评中,我即已指出大盘接下来的一段走势将会是一个ABC结构的大B浪反弹
5月8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如上图中红色线所示,事实上后面大盘的走势与当时我所给出的走势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所以相信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一件事情就是C浪什么时候开始?我在上周的周评中的观点是“C浪还不会马上就开始,但是已经不远了”,所以下周的大盘的走势就显得很关键了,这是今天周评需要重点给大家分析的一个内容。此外,很多人会问大盘如果走C浪了,是不是就不能玩了?当然也不是,你看起于春节后的那波A浪下跌,不是一样有仁东控股、济民制药等一大批的个股翻倍了吗?目前A股的特点是结构性,有一批股票倒下就会有一批股票起来,至于为何要研究大盘,因为大盘的走势会决定不同属性的个股出
现截然不同的结构性走势,正如同指数涨了很多人不见得赚钱,而指数跌了很多人反而不见得亏钱,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今天的周评除了分析大盘,我还将重点讨论一下5月份的交易机会,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