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12日早评--注意高位股的风险

2021-05-12 08:14阅读:
受周一晚间美股下跌的影响,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承接惯性继续探底,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400点并且击穿了旗形下轨支撑线,引发了一定的恐慌性抛盘,但是神奇的是,10点半后指数在白酒和券商板块的推动下走出了一个V型的反弹,终盘沪深主板收涨,创业板指数微跌。
关于大盘,昨日早评谈到“从目前三大股指的运行来看依旧都在旗形区域内,暂时看起来直接破位的可能还不大,所以对于短期指数的运行我觉得大概率还是震荡”,事实上昨天三大股指收盘依旧坚守在支撑线的上方,与预判是完全一致的。从三大股指目前的走势来看,沪深主板均已触及了旗形下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都还差最后一个上行结构没有完成,所以当前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当微妙,处在一个将破未破的位置,对此我们也没有必要去猜测何时破位,也许今天指数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所以这种局面下盯住下方支撑线来做跟随是最好的。
前天晚间两大期货交易所出台了降温政策,近期疯涨的周期股昨日终于是出现了集体调整,对此主力又拉动了白酒和券商板块来进行对冲护盘,显然这依旧是一个相当分化和对立的局面。现在的行情就是这样,题材的持续性很难超过3天,所以做题材股尽量做先手,不要去做追涨。
昨日午后两只人气龙头股楚天龙、小康股份出现了大幅的跳水,这给近期的高位热点股敲响了警钟,在目前大盘岌岌可危的局面下,高位股一旦出现情绪逆转很容易出现踩踏,所以建议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一批高位股一定要注意风险了。
而与之对应的是昨日低位的超跌股表现相当不错,近期大跌的注册制次新股药易购、南极光、秋田微均收涨超过10%,前期的一些热点龙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下跌,近日也纷纷反弹,昨日涨停的菲达环保、金徽酒、华银电力、新华锦、合众思壮、大湖股份都是属于这类品种。所以随着后市高位股的逐步退潮,资金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很可能会进行高低切换,其实这种局面在今年的春节后也上演过,建议目前选股还是应从位置角度来考虑低位的品种。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前期的龙头题材股,该股经过近一周的调整,股价的调整幅度已经相当巨大,近2日该股连续收出两根小阳线显示短线开始企稳,昨日量能也是调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短线孕育一波反弹的机会,需了解的
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