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平在盛开

2015-11-24 16:16阅读: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这次邀请到北平花园女主人的闺友Echo小姐来写这篇文字,字眼里有E小姐淡淡的怀旧之情,初见时的默然欣喜,平淡如泊却是最真实的文字,像搁浅的时光碎片,但随时拾起都能感受到点滴的温暖。
北平在盛开
想写睫毛已经有很久了。

在北京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北平青年国际旅舍和北平咖啡的,她们的主人就是睫毛。
我第一次见到睫毛是在2011年,那是一个冬天的午后,也是她第一间旅舍被结束经营的最后一天。想来我们认识也有五年了。我走到巷子口的时候,她就出来迎接我,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完全对不上,又大概是我根本没有特别去想象她有多特别。皮肤黑黑的她,长长细卷的头发,柔软蓬松的披在身后,一件蓝棉长袍裙子快要拖到地上。这般强烈鲜明的特征让我有些始料不及的惊讶,她远远的走过来冲着我
微笑,还没走到跟前就摊开双手来,要给我大大的拥抱,温暖得体自然得又让我怀疑我们真的是第一次见面。
为了等我来,她把旅舍搬家时间移到下午之后,她给我展示了她的第一间旅舍最后的样子,美美的样子。我无法对这样一个空间有挑剔,甚至我想象不出来之前比这还美的样子会是怎样。第一次见面就说了好多话,我记得她讲的更多的不是旅舍的美,而是做这件事的经历和感受。
我至今想不起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可以聊那么多那么深刻,开心的不开心的,仿佛都是自然流淌出来的一样,我为她受得苦和委屈难过的要落泪,我更想把她的细腻心思用美好的方式记录下来。


再后来,她做了更多的旅舍,她对于一个空间的理解投入和把握,倾入无限情感和热爱,她把住店旅客当作家人来招待,在每一个硬件软件的细节上不计成本的做到极致,都不是一般店家可及的。


一间美美的旅舍,经营不易。
除了热爱,没有任何一种野心可以阻挡我们如此奋不顾身长久的去做一件事。
你走近她和她的空间,你可以感受到这里有倾诉感,
她们一一向你道来主人的爱和用心。


我看见她轻声细语的说话,傻傻的站在巷口笑。
她把那里喊做她的花园,她说她喜欢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北平在盛开
拍摄:Hasselblad 501cm +portra 400
#END#
图/设计/lynn00
..........................................
『认真拍照,细写文字』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分享我眼中的一种光影
可以约稿约片,联系微信号:luck00
图片视频包括标题设计皆是原创,如转载请事先联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