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到清迈去旅游吧!

2014-08-31 07:57阅读:

到清迈去旅游吧! 1、泰国政变使旅游业受到很大影响。军政府为了恢复经济,大力促进旅游。现在去泰国旅游可以享受交通、住宿等很多优惠。清迈是泰国四大旅游热点之一,如果你还没去过,那就现在去吧
到清迈去旅游吧! 2、上图是清迈的代表性古建——塔佩门。这是清迈街头。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人口150万,但是古城只有18万人,比较清静。外国游人比较多,近几年中国人去的也多起来了,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标识
到清迈去旅游吧!
3、清迈古城中酒店、客栈很多。这是我们去住过的客栈,名叫九巷.隔世。清静、优雅,的确让人恍若隔世!负责打理这间客栈的女主人叫小慧,是个泰国美女,长得非常像邓丽君。更让人吃惊的是,她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你在清迈和周边的旅游,她都可以安排。帮她打一个广告吧,以感谢小慧对我们的温馨接待:住宿标准间每天600-900泰铢,电话:0066-877010227
到清迈去旅游吧! 4、这也是一间客栈。清迈像这样优美安静的庭院很多,而且各种档次、价格都有。只要你耐心去寻找,一定会有惊喜!休闲是清迈旅游的一大特色。这里不靠海边,也没有特别闻名的景点,但是,可以在这里享受慢生活,真正体验一下泰国民众日常的日常生活。比如:参加泰国美食培训班等等。
去清迈旅游的黄金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4月的冬春两季。不过,在5月到10月的淡季,虽然经常下雨,但是食宿更加便宜,房间、车票也不会紧张。
到清迈去旅游吧! 5、泰国是个佛教国家,佛寺很多,清迈也不例外。像这样的大佛,不用到深山老林去寻找,就在清迈街头!据说整个清迈有寺庙200多座,古城范围内就有66座!当地人把寺庙当成教堂一样的地方,经常去听讲经,作为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

到清迈去旅游吧! 6、我觉得最值得一看的佛寺就是契迪隆寺了。因为它有一个佛学院,上千名学生一起诵经打坐,场面让人感到震撼!而且这座寺院就在清迈古城中,非常方便,允许游人进入,还允许拍照,与国内很不相同。

到清迈去旅游吧! 7、如果能够遇到契迪隆寺僧侣进行佛事活动,你的运气就更好了!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在这种历史的宏伟面前,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只有亲自用心灵去感受。
到清迈去旅游吧! 8、清迈还有一个必看的节目,不过是免费的,哈,就是每天清晨僧侣出来化缘。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信众毕恭毕敬地献上供奉,僧侣为他们诵经祝福,场面有点感人。
到清迈去旅游吧! 9、清迈的夜市是游客必去的地方,热闹非凡!尤其是周六、周日的夜市,简直看得我目瞪口呆!东西多,摊位多不说,最主要的是人多,整条街道根本就水泄不通,只能跟着前面的人一步一挪。走到尽头要一两个钟头,再折回已经筋疲力尽了!
夜市好像就是清迈的节日一样。每逢周日下午4点多钟,古城的街道就不许车辆通行了。摊贩开始摆摊,顾客也逐渐多起来。有艺人表演助兴,有学校学生搭台进行文艺表演,人声加上音乐声,气氛高亢。

到清迈去旅游吧! 10、夜市上小吃、日用品、服饰、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小电器、甚至木雕、家具等大件商品,琳琅满目。世界各地的游客也让人眼花缭乱。
到清迈去旅游吧! 11、我逛过三次夜市,感觉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来逛的客人除了游客,更多的应该是本地人。我觉得他们似乎不是为购物而来,而是一种休闲,或者是一种生活方式。卖东西的摊贩似乎也不是以此为生,只是乐在其中。
因此,不管你购物不购物,我都建议你一定要去看看,理解一下清迈人全民皆商的理念,领略一下他们轻松潇洒的经商态度,也感受一下夜市上的市井人生
到清迈去旅游吧! 12、如果想看看景点,推荐普屏宫——双龙寺——清迈大学——曼宁路这条旅游路线。包一辆双条车只要800泰铢,可以玩大半天。这是素贴山上的皇家园林——普屏宫。门票只要50泰铢,仅相当10元人民币!
说到清迈大学真的有点感慨。大学的范围非常大,汽车都要开很久,可见泰国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大学完全是开放的,食堂可以对外,据说伙食既便宜又美味。可惜我们没时间了。大学生非常有礼貌。他们在课间休息,看到我对着他们拍照,都会对我微笑。有的还打出友好的手势。设想如果是国内的大学生会怎样呢?
最后车子会停在宁曼路,让游人自己去购物、品尝美食。


到清迈去旅游吧! 13、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是清迈天然的了望台。登临山顶,清迈市全景尽收眼底双龙寺位于素贴山山顶,建於1383年,又称‘舍利子佛寺’是因为寺内有一座建于16世纪的金塔,据说塔内藏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故被视为圣地。寺里有很多玉佛等价值连城的宝物。
如果想在跑得远一点,可以包车去清莱,看看老挝、缅甸三国交界的金三角,那里事曾经的鸦片贩卖中心,现在禁毒成功了。有泰王后花园,还有国民党军队后代生活的高山小镇美施乐。 
到清迈去旅游吧! 14、清迈市面上几乎看不到摆摊的小贩,连水果店都看不见。原来这些东西都在市场和夜市里。清迈市场的水果特别多,也特别便宜。其中热带芒果又甜又大,一公斤60泰铢(12、3元人民币)。压出果汁或者做成芒果饭更加好吃!国内很稀罕的皇帝蕉,在清迈市场一梳(有一公斤吧)才5泰铢(一元人民币左右)!

到清迈去旅游吧! 15、市场还有很多种小小的粽子,只有大拇指那么大,十个才一元人民币左右,里面包的糯米有各种口味,花生、鲜肉、甚至是用鲜花汁拌过等等,尝都尝不过来
到清迈去旅游吧! 16、这是清迈门的大排档。这里的菜市场是我强烈推荐的地方!要找到小吃和水果,最好的地方就是市场!
清迈市场是清迈民众自己消费的地方,也可能是清迈最繁荣的市场。到这里转一圈可以最直接地体会到当地的民情风俗。市场里各种小吃和水果琳琅满目!当然还有蔬菜、肉食、杂货,还有各种鲜花。
到了傍晚,市场外成为一个热闹非凡的聚餐大排档。各种泰国美食应有尽有,物美价廉。食客沿河而坐,尽情饱餐。一家三口有150-250泰铢(30-50人民币)就可以大快朵颐,尽情饱食一顿!
一句话:去清迈吧,而且现在就去!呵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