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出小吴哥

2018-02-28 08:45阅读:
日出小吴哥 1、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12世纪举全国之力,花了大约35年时间才建成。
日出小吴哥 2、小吴哥日出是经典景色,游人们一大早就开始等待。游人身后的建筑据说是当年的图书馆。
日出小吴哥
3、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和钱币上。
日出小吴哥4、小吴哥前的雕塑。由于佛教认为西方是“极乐世界”,因而吴哥窟朝西而建,是拍摄日出最理想的地方。
日出小吴哥5、这是从远处看到的日出景象。
日出小吴哥6、这是进入小吴哥,在莲花池前面拍摄的。
日出小吴哥7、看,多少游人在看这一幕壮观的景色。
日出小吴哥 8、僧人们也在观看日出。
日出小吴哥 9、这是祭坛长廊。吴哥窟与中国万里长城、埃及金字塔和印度尼西亚的千佛坛一起,被誉为古代东方的四大奇迹。
日出小吴哥 10、虔诚的柬埔寨小游客。
日出小吴哥11、吴哥窟外围环绕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海。据说它并不是为了防御,而是为了映衬它的雄姿。
日出小吴哥12、由于至今人们所不知的原因,吴哥国衰亡了。吴哥窟被湮没在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之中。直到1861年,法国生物学家亨利·穆奥无意中发现了宏伟惊人的古庙遗迹,并著书《暹罗柬埔寨老挝诸王国旅行记》,才使世人对吴哥刮目相看。
日出小吴哥13、吴哥窟是一座四方形的城堡样建筑,长1.5公里、南北宽1.3公里,是吴哥王朝鼎盛时期的代表性建筑。正中是三层的祭坛,由三层长方形有回廊环绕须弥台组成,一层比一层高,象征印度神话中位于世界中心的须弥山。
日出小吴哥14、护城河日暮。1993年当吴哥古迹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的一年间,游客还只有寥寥七千多名。时至今日,吴哥窟已成为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的旅游胜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