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哥的微笑

2018-03-05 07:23阅读:
吴哥的微笑1、大吴哥是吴哥文明光辉时代结束前的最后国都,占地近9平方公里。这是中心巴戎寺,又称大吴哥。
吴哥的微笑 2、它是由高棉王国国王于12世纪后期扩建而成,共有五道城门,规模比小吴哥大,要登台阶而上。
吴哥的微笑 3、巴戎寺最大的特点是雕塑了许许多多国王的头像,面露微笑,因此被称为微笑吴哥。
吴哥的微笑
4、由于国王信奉佛教,所以每一座雕像头部,都顶着一朵象征佛教的莲花。
吴哥的微笑 5、雕像高大威严,从四面八方注视着来人。不论你在哪里,不经意间都会发现他在对着你微笑,这给所有到大吴哥的旅游者留下极深的印象。
吴哥的微笑 6、这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与它合影的人络绎不绝。整座建筑用巨石一块块砌成,没用石灰水泥,更没用钉子木料,充分展示了高棉古人的建筑才华。
吴哥的微笑7、一家柬埔寨游人。巴戎寺的主体构成是以传说中佛教最高境界的须弥山为样本,建在高高的基台之上。它以精美的石雕、长长的回廊、恢弘的石塔诉说着当年的辉煌。
吴哥的微笑8、吴哥王城吸引了各国游人。这对情侣在壮观的古建筑里激动地相拥而吻。
吴哥的微笑 9、聚精会神画写生的柬埔寨孩子。
吴哥的微笑 10、一对外国父子。
吴哥的微笑 11、生殖崇拜。
吴哥的微笑 12、精美的雕刻。据说巴戎寺里的浮雕人物图像超过11,000个,大部份是描绘当时的生活百态及吴哥历史。墙上有许多婀娜多姿的人像浮雕,有的象征仙女下凡,有的描绘了当年的生活情境。千年前的雕刻如此活灵活现,而且每一尊的表情、面貌、衣着完全不同,真可说是鬼斧神工之作。
吴哥的微笑13、游人与盛装的柬埔寨舞蹈演员合影。
吴哥的微笑14、与小吴哥不同的是,大吴哥城内的生活气息更为浓厚。吴哥王朝(公元802年-1431年)先后有25位国王,统治着中南半岛南端及越南和孟加拉湾之间的大片土地,盛极一时。公元1431年遭暹罗军队的入侵,吴哥城被攻陷并遭到了严重破坏。此后长达400多年的悠悠岁月里,一直被丛林草莽淹没,直到被重新发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