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2018-03-12 10:13阅读: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1、女王宫原意是“女人的城堡”,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也是柬埔寨的三大圣庙之一。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2 、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色彩与浮雕十分美丽。门前的水塘倒影拍去格外动人。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3、女王宫的规模与尺寸比其它吴哥古迹的建筑为小,所有外墙全部布满精美的雕刻,显得格外精致。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4、这是印度教中的猴王,据说孙悟空的形象也来自于它。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5、它的外墙全部布满精美的雕刻,因此被认为是吴哥最美的遗址。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6、女王宫的外国游人。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7、在女王宫等待游人施舍的柬埔寨孩子。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8、她们靠给游人带路为生。可是女王宫周边只有200米范围,有人请她们带路吗?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9、女王宫的墙壁、立柱、门楣等建筑表面几乎完全被浮雕覆盖,没有一点空隙。这些浮雕刀工流畅细腻,造型繁复圆润,线条纤巧柔美,色彩鲜艳妩媚,在所有吴哥浮雕中首屈一指。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 10、门中有门,幽静深邃。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11、这三座钟形寺塔中,每层都刻有形态各异神鬼罗刹雕像。塔基及两侧的神龛和门楼上,也是千姿百态的浮雕,内容大多是记载古高棉人民的生活情景和抵御外族侵略的战斗场面。尤其是中间寺塔右侧的一座巨大的神龛上,完整地保留着一幅石雕“战象图”,描绘了当年高棉人民抗击外族侵略的战斗场面。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12、神庙最内层的院落内,三座并列的寺塔建在一 米多高的台基上,每座塔的东、南、北各开有小门。中间一座最高,约10 米,里面供奉着湿婆神。南面一座供奉的是梵天神,北面一座供奉的是毗湿奴神。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13、神庙的东北方和东南方有两座通常称为图书馆的小型建筑。
吴哥最美遗址——女王宫14、我在参观过程中,时不时的会产生错觉,把这些石雕看成木雕,因为实在是太精细了,难以相信石雕可以做到如此精细的程度。这样的雕刻还有很多,我们的时间有限,不可能再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