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2018-03-15 09:16阅读: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1、塔普伦寺是吴哥窟里比较有特点的建筑遗址。我在2011年去过一次,最近又连续去了两次。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2、该寺是古吴哥王朝的国王为他母亲所修建的寺院,兴建于1186年。属于吴哥文化后期的作品。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3、塔普伦寺长、宽原有1000米和600米,庙宇、殿堂、藏经处、僧侣住处等一应俱全。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4、十九世纪中叶法国人发现塔普伦寺之后,即因整座寺庙已被树根茎干纠缠盘结在一起,整修也保持了原始模样,由此形成了塔普伦寺的独特景观。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5、遗憾的是,寺庙崩落毁损的情况相当严重,目前只剩下长、宽各为40米及30米的内层围墙了。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6、结实雄大的榙普伦寺,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Kapok)树所盘踞,它们粗壮发亮的根茎,绕过梁柱、探入石缝、盘绕在屋檐上、裹住窗门,由一颗不起眼的小种子开始,历经数百年的努力,深稳紧密地缚住神庙,让枝干有力地向天攀升。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7、 这些古树现在也列入神庙的一部份而一并加以保护了。请看人物的对比就可以知道树根的大小了!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8、上部的树干树枝更高更大,直入云霄。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8、塔普伦寺建设用的石头也与吴哥其他建筑不同,是内部有着很多空洞的海绵状的火山石。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9、寺内供奉神龛的塔楼。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0、好莱坞导演兼演员安吉丽娜·朱莉曾经以这里作为背景拍摄了电影《古墓丽影》,使得塔普伦寺更为闻名。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1、很多外国游客模仿古墓丽影电影场景,在这里留影。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2、美女多多,呵呵。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3、塔普伦寺的走廊上也少不了美女的身影 。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4、透过洞窟看到一闪而过的美女身影,呵呵。
古墓丽影——塔普伦寺 15、神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