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2018-04-09 10:56阅读: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1、吴哥遗址中的斗象台,传说是国王选拔坐骑大象和卫士的地方。因此留下了这些大象的雕刻。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2、今天柬埔寨的大象已经很少了,但是在吴哥遗址,经常还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3、在古吴哥王朝,大象占有重要的地位,耕作农田,交通、运输、出征打仗全离不开它。这些雕刻表明了古代柬埔寨人对大象的尊崇。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3、在古吴哥王朝,大象占有重要的地位,耕作农田,交通、运输、出征打仗全离不开它。这些雕刻表明了古代柬埔寨人对大象的尊崇。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4、斗象台的围墙上雕有许多大象和印度教的神像,有些雕像到目前都还很完整,可以看出当时精湛的雕刻艺术。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5、斗象台建於十二世纪末,悠久的历史让它破落了。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6、斗象台的对面有十二座塔,它们用十二生肖命名。抗日是据历史记载,这里是关押犯人和进行审判的地方。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7、元朝的周达观在《真腊风土记》上记载:“番人有法如此。又两家争讼,莫辨曲直。国宫之对岸有小石塔十二座,令一人各坐一塔中,其外两家自以亲属互相堤防。或坐一二日,或三四日。其无理者必获证候而出,或身上生疮疖,或咳嗽热证之类;有理者畧无纎事。以此剖判曲直,谓之天狱,盖其土地之灵有如此也。” 这真是靠老天断案了,哈!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8、据说这是专门让大象通过的门。今天到这里游览必须换成小面包车。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 9、从这个门进去,据说是古法院,是古吴哥审判犯人的地方。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10、森严的法院如今成了拍照的好地方。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11、古木参天,绿树成荫。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12、据说国王就是在这个高高的台子上审判犯人,并且执行刑罚。
吴哥的传说——斗象台13、古代的吴哥国王,在这里检阅士兵,举行各种公共仪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