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2018-12-27 11:57阅读: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1、缅甸是一个佛教国家。按照当地的习俗,男子在十四、五岁时,必须送入寺院,出家几个月至几年。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2、我们在缅甸看到了这一仪式。这是一个有钱家庭在送儿子进入寺院。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3、好像还有很多家庭把年龄很小的儿童也送入寺院。看看这个可爱的孩子,泪流满面,他不愿意离开父母。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4、在缅甸,送子女做剃度,使佛教事业后继有人,被认为是一件积德的事情。对孩子来说,从此可以“成人”,受到社会的尊重,是一件荣耀的事。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5、看,他们显得很开心。孩子做剃度一般有3种形式:单独一家一户做剃度;几家几户联合起来给孩子做剃度;以政府各部门、街道、学校或集市为单位给孩子做剃度。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6、举行剃度要举行盛大的游行仪式。人们给将要剃度的孩子戴上王冠,穿上王服,肩披彩色绶带,骑上高头大马。有人撑金伞,队伍浩浩荡荡。这是仰光大金塔举行的仪式。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7、母亲送一个美丽的女儿进入寺院。很多女孩子进入寺院后,就一辈子成为尼姑,不再还俗。这在我们看来,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8、缅甸是宗教意识很浓的国家。在缅甸的街头巷尾,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身披袈纱的僧侣,全国僧侣有30几万,仅仰光、曼德勒的和尚就有2万多人,平均300人中便有一个是僧侣。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9、佛教徒中的男子到了一定的年龄都必须出家当一次和尚,还俗以后才能够享有结婚的权力,出家的年龄一般在10岁上下,出家时间以前最短为一年,现在已缩短为7天。也可以几个月,几年。也可以终生为僧尼。出家手续十分简便。因此,在缅甸有出家容易,还俗也容易的说法。
送子女入佛门(缅甸) 10、缅甸人的施舍和捐献到处可见。数以万计的佛塔和数不清的寺庙是人们捐款修建的;全国32万僧尼的斋饭、袈裟和日用品是教徒布施的;就连市内公共汽车的凉棚、公园里供游人小憩的亭子和石凳也都是教徒捐钱修起来的,上面都刻有施主的名字。缅甸人一生最大的愿望是捐钱修佛塔。他们一生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临死时把全部积蓄捐献出来修一座佛塔才算了却心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