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东石板沙渔村

2020-05-23 17:02阅读:
广东石板沙渔村 1、石板沙是广东江门市新会县一个传统的水上人家聚居村落,是一个疍家(水上人家)民俗村。
广东石板沙渔村 2、村子是被河流包围着的一个小岛。有着二百多年历史,保留着自己独特的渔耕文化。 广东石板沙渔村
3、被列为江门市13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之一。近几年,政府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处处出现巨大变化,码头、田野、环岛公路,以及休憩驿站,村容村貌都焕然一新。本图后期模仿版画风格。
广东石板沙渔村 4、游人们可以骑车亦可步行进村。
广东石板沙渔村 5、村子里的壁画保留着时光的记忆。
广东石板沙渔村 6、晒鱼干。石板沙土地面积2000多亩,户藉人口近20OO人。一度十室八空。现在发展乡村旅游,很多村民又回来了。
广东石板沙渔村 7、卖鱼干的阿婆。网上资料说,到了退休年龄,村里每月每人发12O元生活补助(不知道算不算退休金),2008年人均纯收入就有4200元了。现在有多少没问。
广东石板沙渔村 8、石板沙的黄沙蚬,是最正宗的,也让这里名声大噪。情商写着黄沙蚬、黄鱼和河虾被誉为石板沙“三宝”,其中当属黄沙蚬最正宗,只只鲜甜、肥美,没有泥腥味。
广东石板沙渔村 9、这位村民极力推荐我买她的黄沙蚬。每斤12元,真不贵。
广东石板沙渔村 10、这是一户民居的小院落,装饰的很有乡土气息。
广东石板沙渔村 11、村里到处可见的壁画也是一大特色。卖鱼干也艺术化了,哈。
广东石板沙渔村 12、村口的餐厅。村子里这样的餐厅、民宿有很多。这张模仿水彩画的效果,像吗?
广东石板沙渔村 13、日暮踏上归程,村子好像世外桃源,进出都要摆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