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征纪念馆(松潘)

2021-04-03 23:03阅读:
长征纪念馆(松潘)
1、为纪念红军征服雪山草地的壮举,80年代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在松潘县建造了红军长征纪念碑,邓小平亲自题写碑文。每到夕阳西下,落日的光辉就会把碑身照耀得金光闪闪,据说十里以外都能看到。
长征纪念馆(松潘)
2、1934年到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先后通过草地,也就是松潘湿地。我们赶到的时候纪念馆已经下班关门了。工作人员听说我们是大老远专门来参观的,就推迟下班让我们进去了。
长征纪念馆(松潘)

3、翻越雪山群塑。红军本来制定了松潘战役计划,由于张国焘的动摇,失去了战机,最后不得不翻越终年积雪、气候变化无常的雪山。据美国著名记者斯诺统计:红军一共爬过了18条山脉,其中5条终年冰雪覆盖,空气稀薄。
长征纪念馆(松潘)
4、翻过雪山之后,一面是大敌当前,一面是渺无人烟,几乎是生命禁区的草地,红军当时处于生死一线极其危险的境地。但英勇无畏的红军右路军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地向导的协助下,终于用了十几天的时间通过了大草地,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人间奇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