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股新一轮上涨行情渐行渐近

2017-10-20 08:59阅读:
强者 2017.10.20 星期五

消息面:1、工信部将编制核心信息技术发展路线图 网络强国建设提速。


我们的观点很明确,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进攻性行业板块股(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5G通信股与物联网产业股、人工智能五朵金花股)已经基本上竖跌到位了,即基本上已经技术面归零下跌调整到位了。现在正在走L形低位常见的两种反弹行情走势(还有一种反弹行情走势是不常见的。在这里就不一一展开来讲了)。即下跌调整进程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进程了。那么,新一轮上涨行情就渐行渐近了。
我们说,在上述常见的L形低位两种反弹行情走势进程中,就是逢低低吸筹码布局的好机会。信不信由你。


我们的价值投资理念是“用确定性的公司公允价值的价值投资超越与战胜临非短题材炒作,获取令人满意的或超人的投资收益。”。全称为“以确定性的公司公允价值的高科技成长价值投资为主以传统
价值投资为辅超越与战胜临非短题材炒作,获取令人满意的或超人的投资收益。”。


当前阶段,市场的真相是什么?我们说,当前市场的真相就是,在前期很长的时间里,机构大资金采用“人弃我取的操作手法。在大家都不看好煤炭块块钢铁坨坨有色坨坨水泥块块时,人弃我取的大量低吸筹码。然后,在各方配合下,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利用绝对的大资金的市场支配地位,不断的推升所谓的价值投资的煤炭块块钢铁坨坨有色坨坨水泥块块。压倒性的舆论导向是“跟着大资金走有肉吃”,什么“王的女人”。等等。在全世界都高度重视科技行业发展的今天,逆世界投资的潮流而动。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疯狂炒作煤炭块块钢铁坨坨有色坨坨水泥块块,打压高科技行业的高科技成长股。
现在,已经将煤炭块块钢铁坨坨有色坨坨水泥块块炒作到很高的高位了。就极力诱多投资者去高位接盘。他们全力出货。除了指数外,市场中的绝大多数行业板块股都全体都有的泥沙俱下式波段下跌
他们这么做,是一石二鸟。一则他们可以在煤炭块块钢铁坨坨有色坨坨水泥块块上诱多出货,大捞一把后全身而退。二则将科技股带下来暴跌后,他们后市就能够伺机逢低低吸了。等到他们低吸够了筹码。舆论导向就会改变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了。就会再次发动新一轮科技股的上涨行情了。
以上的这些套路,大多数人是看不清楚的。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都只能是被驱赶着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追涨杀跌。最终被割韭菜了。


当前市场,我们要再次强调的是,我们说过,在非足够强势氛围非足够强势格局非足够亢奋的市场环境下,一旦高位变盘下跌确认,原则上就是要波段性阶段性下跌调整了。进一步讲,就是技术面归零下跌调整了。那么,由于Strong下跌调整相位差理论的原因凡是还没有下跌技术面归零的,原则上就肯定的还会下跌技术面归零。这就要就应该不存不抱的卖出避险。已经下跌技术面归零的,就要看资金表态了。重点是看能够在技术面下跌归零奔支到支时,资金是否表态要止跌企稳?同时还要宏观把握数TJ。是否能够推得出要止跌企稳。等等。这才是高手分析把握市场的过经过脉的地方


今天早盘,市场惯性小幅低开5点左右。热点方面,如料,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出现了反弹上涨、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出现了反弹上涨。在上海自由贸易港利好消息刺激下,上海本地股强劲大幅上涨,多只个股涨停。
酒业股熄火下跌。医疗医药股无甚表现。
我们前瞻性及时性指出过,当前市场,要么下跌奔支回踩60日线支撑,要么弱势震荡等待60日线跟上支撑,届时资金表态两种情况,顺资金表态而为

10点点评:市场一区走势情况,市场小幅低开后,在绿盘区域弱势震荡。
非全面论述的讲(其实用不着每一个论述都要做到全面的论述。没有必要每每都面面俱到。看清楚一点说一点就行了),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强劲上涨。
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持续上涨。锂资源股强劲上涨,融捷股份涨停。行情热点三必行业板块股的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股蠢蠢欲动,值得跟踪关注。

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已经是现在市场最靓的靓点之一了。锂资源股锂电池材料股(含钴业股)也是现在市场最靓的靓点之一。


虽然今天自由贸易港概念股暴力上涨。但是,我们根本不看好这种没有业绩支撑的纯概念炒作。短暂喧闹之后一地鸡毛。信不信由你。

10点半点评:市场氛围仍然较弱。市场观望情绪严重。上涨的行业板块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许多的个股的分时红旗已倒,这是一个坏迹象。有一种观点说“会前会中都会维稳,会后市场就很可能要持续下跌了。”。这种观点导致了投资者观望情绪严重,都想伺机减仓,避免会后的持续下跌。我们认为,这种观点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不能绝对。一绝对就走火入魔了。问题的关键是一要看你手中的投资品种,各行业板块股的走势是不同的,二要看“市场表态指路”


我们说,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进攻性行业板块股是金子总会发光两个引爆必发情(发动行情)。


银行股熄火休整或熄火下跌,保险股熄火休整或熄火下跌。煤炭股小幅弱涨,有色股小幅弱涨。钢铁股小幅弱涨,水泥块块完蛋操。
受自贸港利好消息刺激,港口海运股强劲大幅上涨。
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仍然顽强强劲上涨。新龙头股赢合科技脱颖而出,当然有超跌反弹的因素在其中。前期原五上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全力减持导致股价超跌,现在,原五上股东的减持已近尾声了。那么,股价反弹上涨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正所谓“风雨过后又是一个艳阳天,风雨过后更灿烂


L形低位两种常见走势,投资者一定要分析把握正确了。千万不要分析把握错了。

午盘点评:绝大多数的行业板块个股都已经是“打痛成空排,空排压力需化解。”特别是打痛成长方顶的个股,长方顶压力巨大。需要强力才能够化解,或反复震荡化解


二马概念股新华都强资高举高打,再创新高强劲大幅上涨。不服还不行。

午后,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越做越强越走越好将渐入佳境。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三剑客赢合科技、科恒股份、先导智能强劲大幅上涨。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股五朵金花的金银河、星云股份也强劲大幅上涨。
1点半点评:现在,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的上涨已经形成了气候了。接下来就要看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能否跟上形成共领市场上涨的共领局面了。今天是星期五,看上去好像有点难,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看看再说吧。


我们说,资金明显的流进集结向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等高科技蓝海行业板块股,资金明显的流出周期股。这应该是不争的。
资金流进集结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对应的是L形低位强势震荡进程。注意一定要是强势震荡进程,而不是弱势震荡进程


果然不出我之所料,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紧跟强劲上涨了。基本上形成了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与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共领市场上涨的有效热点格局。依据Strong金融气候学,我们说,两个形成了气候,就好办了。虽然现在只形成了一个气候,但这也很好。


2点后点评:我们对以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进攻性行业板块股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九朵金花的后市行情表示非常乐观。三个大智慧三个顺应而为宏观把握条件评估牌理逻辑推演推得出,从传统行业,如周期股,与题材股中流出的资金,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不断的流进集结向以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进攻性行业板块股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九朵金花。信不信由你。


收盘点评: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链股与高端集成电路芯片股的上涨气候已经形成了。形成了共领有效热点格局。这一点可以定下来。这符合我们的前瞻性及时性预判“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进攻性行业板块股新一轮上涨行情渐行渐近”(博客标题)的观点。
我们预批,以高科技蓝海行业四大金刚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具有狠强的可持续性,将不断的震荡上行。现在仍然大有作为。这个判断很重要,对实战投资具有极强的实战指导意义。信不信由你。
关注晚间消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