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詹姆斯就是辽足现在的皇

2016-08-01 14:33阅读:
詹姆斯就是辽足现在的皇
邱国栋

  在这个地球上,最为人们所熟知并崇拜的“詹姆斯”一直是那两个: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邦德。勒布朗是在NBA开创纪元的小皇帝,代号007的邦德先生则是银幕上的特工之皇。

  现如今,在中超赛场上也崛起了一座名为“詹姆斯”的偶像山,他就是屹立在辽足锋线上的不老妖刀詹姆斯·查曼加,辽沈球迷亲切的称他为“老詹”。老詹身披12号战袍,已逾36岁,是本赛季中超报名表上的第四高龄,比他年长的仅有徐云龙、肇俊哲和王亮三人。徐肇王三人本赛季的参赛时间已然极少,而老詹却在身体指标合格的情况下几乎出了满勤,并且在20轮过后打入12球,是辽足从降级圈中得以摆脱的头号功臣。

  目前,老詹在中超射手榜上与武磊并列排名第四,居于他身前的只有打进14球的登巴巴和射入13球的高拉特。自从身边有了2亿先生乌贾,老詹的射门机会和攻击效率都出现了显著增长,那种传说中的“化学反应”已在他和乌贾之间生发形成。这意味着,在余下的10轮联赛中,老
詹完全有可能继续提升自己的进球数,为辽足赢得更好的联赛排位。

  相比于登巴巴、高拉特和武磊,老詹的进球更加来之不易。

  登巴巴拥有由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和曹赟定等高手组成的强大的火力输送平台,登巴巴平均每15分钟就能得到一次攻击机会,这是他收获大把进球的最核心保障;高拉特身后的支持体系更加豪华,阿兰、保利尼奥、郑智、黄博文、于汉超、郜林、郑龙等人基本上就是中超赛场上最优质的配置,高拉特在这种“众星拱月”的待遇下,想少进些球都不容易;武磊则得到了前中超第一攻击天团“孔卡&埃尔克森”的强力加持,在他们绵延不断的护卫掩送下,本就天赋颇高的武球王在射手榜上大放异彩亦属情理之中。
  
  老詹的战斗环境无疑要比上述三名球员“简陋、艰苦”甚多。本赛季,辽足主战阵容的“尽平民化”色彩几近极至,在乌贾到来之前,辽足阵中既无本土贵胄亦无外援天王,为詹姆斯提枪扛刀的是金泰延、胡延强、孙世林这些朴实无华的小娃娃。老詹在许多时候都不得不“既组织进攻又终结进攻,既向前突袭又向后援防”,可以说,他的每一粒进球都闪耀着拼命的节奏,都沾染着迸血的气息,鲜有坐收喂饼大礼的待遇。因此,从得手的难易程度上论,老詹的进球里包含了更多的个人能力成分,在足球这项尊奉团队协作的运动中,詹姆斯的身影无疑具有强烈的孤胆英雄画面感。


  本赛季开启前,中国顶级联赛史的外援进球纪录由堤亚哥创造,他总计留下了66个联赛进球。如今这个纪录已经被埃尔克森追平,老詹则已打进64个进球,距离打破堤亚哥的纪录也仅剩一步之遥。埃尔克森年轻且所效力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是中超联赛的豪门之师,他超越堤亚哥不会让人太过意外。而老詹此前效力于江河日下的大连实德,随后来到一直很紧巴的辽足,能以濒临退役边缘的高龄在这样两支整体实力不强的球队中完成如此骄人的业绩,他的表现就很有些惊艳了。

  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老詹永远都是勤勤恳垦、兢兢业业。做为一名出色的前锋,老詹不但把助攻副业搞得有声有色,甚至还有能力把自己转化成防守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数据显示,在中超所有前锋中,老詹在防守端的付出最多且贡献最大。同时,他以36岁的躯体还跑出了10秒9的本赛季最快冲刺纪录。这两点充分证实,老詹的身体机能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刻度上,如果没有一种超高规格的职业态度指引着他严谨有序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就不可能成就这份不老的传奇。

  老詹的进球维系着辽足的中超脉搏,老詹的典范效应则带动着辽足的职业水准。也许他不是全中超最霸道的杀手,也许他身上已没有太大的成长空间,但是在辽沈球迷的心目中,有进球能力又是态度榜样的老詹,就是现阶段辽足阵中不折不扣的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