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程鹤麟:五十五年一弹指,中印两国枪对枪

2017-07-20 13:39阅读:
程鹤麟:五十五年一弹指,中印两国枪对枪
一上一上又一上,一上上到高山上。五十五年一弹指,中印两国枪对枪。
上面这首定场诗,前两句偷的唐伯虎,后两句是程老汉现诌的。其中,“四十五年”是从1962年中印战争算起,那次战争以中国战胜却主动后撤为结局。
616日,印度军队进入中国洞朗地区,起初还说是因为中国在中印有争议的边界搞事(修公路),后来又改口说是在中国不丹有争议边界。这是中印两国1962年武装冲突以来最严重的边境军事对峙。
一个月过去了,局势不仅没有缓和,反而有升高对立的趋势,印度不断向边境增兵,中国在西藏高原进行实弹演习。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717日报道称,在过去的30多天里,至少有350多名印度士兵组成人墙,与中国军队面对面地进行了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对峙。双方士兵距离仅为数米,对峙的队伍长度达500多米。在这个海拔4500米、空气稀薄的崎岖地带,印度士兵们每隔2个小时就换防一次。
中国央视也在周末播放了一段视频,显示解放军在西藏高原地区进行军事演习。报道称,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装机动至海拔5000米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信息化装备应用、多兵种联合攻击等要素展开实兵实弹演练。
有中国网友晒出了电视画面显示,中国军
方动用了大炮及火箭炮进行射击等多种实弹演练。

多年来,总有一些观众问程老汉,中日之间会不会发生战争呢?程老汉的回答总是斩钉截铁:不会!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两个富裕的国家之间不会打仗,谁都不想断送自己的幸福生活。
可是,最近有观众问程老汉,中印之间会不会发生战争呢?程老汉就不那么肯定了。
因为,印度还很穷啊。
印度人口已经接近中国,达到13亿多,同时也是世界上穷人最多的国家,是世界银行定义的每天收入低于1.25美元贫穷线以下人口最多的国家,其中有3亿人生活水平每天不足0.5美元。印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很低,都赶不上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
穷国是可能会忍不住要打仗的,反正不打仗是穷,打一仗打输了也是穷,差别不大。
最新的消息是,印度媒体披露说,中国近日向多国驻华使馆外交官通报说,中国军方在耐心等待印军撤出洞朗地区,但这份耐心不是无限期的。
你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