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汉子的婚姻如何才能更加幸福?

2017-12-05 09:44阅读:
舟周易 /文
女汉子的婚姻如何才能更加幸福?

浙江的刘女士很是能干,三十出头,拥有自己的公司,资产过亿,是典型的女汉子,但却越来越感觉身心疲惫,干事业的源动力越来越减弱。究其原因,刘女士讲,人家的老公是顶天立地,老婆幸福无边;而她家忙里忙外全是她一个人,老公什么也不顾不管的,她是辛苦操劳,苦海无边。于是乎,她找到方舟周易寻求化解之策。方舟周易告诉刘女士,这其实是夫妻角色定位出了问题,刘女士若能正确定自己的角色,摆放自己的位置,那一定会感觉到婚姻的温馨、甜美和幸福无边的。
阴阳学说告诉我们:阴阳之间不仅仅是相互依存的,并且阴阳之间的能量也是基本平衡的。这就是说有阴必有阳、有阳必有阴;阴阳平衡则吉、阴阳失衡则凶。而家庭夫妻之间也就是一阴一阳的,夫妻关系保持着一种平衡状态,夫妻双方就会感觉到幸福快乐;夫妻关系若处于一个失衡的状态,夫妻双方都会感觉到辛劳痛苦的。那么,如何保持夫妻关系的平衡状态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家庭里只能是“一阴一阳”,也就是说,不能是“两个阴”、也不能是“两个阳”,“一阴一阳”为平衡状态,而“两个阴”或者“两个阳”则为失衡状态。具体可以这样理解:
1、如果把“外”定位为阳,那么,“内”自然为阴。也就是说,在一般家庭中,一个主外、另一个主内比较好,能促进家庭的幸福和谐,因为一内一外即一阴一阳是一种平衡态。当然
,既可以男主外女主内,也可以女主外男主内,总之,是一外一内就行。如果两个同时主外、或同时主内的话,都会导致夫妻不和,前者会导致夫妻都没有“家”的概念而不和,后者会导致夫妻都没有为“家”奋斗的概念而不和,而究竟理论根源,其实是因为这两种情况均属于阴阳的失衡态。
2、如果把“强”定位为阳,那么,“弱”自然为阴。这里所讲的强,可以是指性格上的强势、能力上的强大等,而弱则可以是指性格上的弱势、能力上的弱小等。在一般家庭中,一强一弱比较好,能促进家庭的幸福和谐,同样因为一强一弱即一阴一阳是一种平衡态。当然,既可以是男强女弱,也可以是女强男弱的,总之,是一强一弱就行。但是,如果是两个都强、或者是两个都弱的话,都会导致家庭的不和谐及最终走向衰败的。两个都强,即“两阳”,俗话说,“一个笼子里不能容两个公鸡”,故夫妻易因争斗而失和;两个都弱,即“两阴”,家庭会缺少活力、缺少进取而衰败。此同样因为两阳或两阴属于阴阳的失衡态。
3、如果把家庭中“老公”这个角色定位为“阳”、“外”、“强”等,而把“老婆”这个角色定位为“阴”、“内”、“弱”等,那么,一家之中只能是一个“老公”的角色搭配一个“老婆”的角色,这样的家庭才能温馨、和睦、幸福、快乐的。当然,这个“老公”的角色可以由男主人承担,也可以是由女主人承担的;同样,“老婆”的角度也是既可以由男主人承担,也可以是由女主人承担的。
由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在刘女士的家中,主“外”、“强”、“阳”,故为“老公”的角色,而刘女士的老公呢?则是主“内”、“弱”、“阴”,故为“老婆”的角色。本来应该是幸福和谐的。但是,按照传统的生活模式或者说一般家庭的生活模式均为男主人主“外”、“强”、“阳”,为“老公”的角色;而女主人则主“内”、“弱”、“阴”,为“老婆”的角色。这也就是说,刘女士家中的生活模式与传统家中的生活模式起冲突了,而刘女士有点“贪心”,要这两个生活模式在自己的家庭中并存,其实,刘女士要明白的是“熊掌和鱼不可兼得”的。刘女士需安心安意地充当好家中“老公”的角色,不会一会想当“老公”、一会又想当“老婆”,觉得哪个角色“轻松”就想当哪个角色的,其实,“老公”和“老婆”这两个角色都一样,有各自的“好处”,也有各自的“难处”。方舟周易认为,在一个家庭中,“老公”和“老婆”这两个角色,只有各守本分,各尽职责,才能在付出辛劳之后感受到一个更加温暖、甜蜜、幸福的家。
(本文系方舟周易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方舟周易的QQ或微信,腾讯首届风水命理大赛冠军方舟先生将面对面、心贴心帮你排忧解难!
QQ529670608 378655270
微信:ifangzhou310(订阅号) fangzhou310(个人号)
邮箱:fangzhou310@126.com
微博:http://weibo.com/fangzhou310
官网:http://www.fangzhou310.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