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2019-04-29 10:59阅读: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猫王(Elvis Aaron Presley),埃尔维斯·亚伦·普雷斯利,在80年代初对我们来讲那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但那首“Love Me Tender”使我们记住了这个名字“猫王,埃尔维斯·亚伦·普雷斯利”。记得当年听这首曲子成为一种时尚,更是表现了听者的小资情调与品味,也正是这首迟到了20多年的名曲让我们认识了猫王,知道他就是在美国的摇滚音乐史上,始终无法磨灭的,将乡村音乐、黑人的布鲁斯音乐以及山地摇滚乐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独一无二、鲜明个性曲风的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
其实,要细究自己是什么时候听到这首“Love Me Tender”,那应该要早十多年,只是当年自己还是个上初小的孩子,记忆中的歌曲只是“小白船”、“让我们荡起双浆”……,其他的记忆就模糊了。在六十年代,家里有一台飞利浦的开盘式录音机,哥哥经常在北京华侨补校的同学中转录当年的名曲,有鲍勃.迪伦、普雷斯利等大牌歌星的歌,其中就有这首“Love Me Tender”,后来在80年代初我再翻出哥哥当年转录的那些歌曲,由于时间太久,磁带质量以及录音机磁头磨损,已经无法正常播放,直到中图公司
进口了很多录音制品,我才又花高价购买了猫王的盒式磁带。
猫王一生歌迷无数,纵使普雷斯利离开这个世界40多年,至今猫王的粉丝还在继续纪念着这位传奇歌王。
在墨尔本的“Melbourne General Cemetery”就有一处由澳大利亚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粉丝俱乐部建造的猫王纪念碑,虽然猫王从未踏入澳大利亚演出过,但澳大利亚是猫王拥有最多歌迷的国家之一。在墨尔本的这座公墓里,猫王的纪念碑应该是这里最奢华的纪念地,在这座纪念碑的墓志铭上这样纪念着这位猫王:“随着 PRESLEY的逝世,一个时代结束了,这位娱乐巨星向世界传递了一种特殊的音乐,这种音乐已经融入了数百万人的心中,并且这株音乐常青树将继续被许多代人所传颂。”
记得几个月前,我在墨尔本眼科医院做眼底手术,在手术的候诊室里循环播放的就是猫王普雷斯利的歌,从“That's All Right”、'Love Me Tender'到'Blue Hawaii'……,伴随着这些歌声我进入了手术室,我想这些歌声会带我到那蓝色的夏威夷,带我到那Blues的世界……。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纪念花园想到的猫王音乐——墨尔本点滴见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