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2020-02-25 15:45阅读: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426 星期一 佛罗伦萨
早上起床,还在罗马。 我的表没有换成罗马时间,是北京时间11点半,但罗马时间是早上5点半。来到宾馆后边的小花园,月季刚要开,这里的气候比北京冷,还是北京的早春。右边就是高速公路,不远的地方有个超市和夜总会,像我们郊区的渡假村,但没有那么大规模。
早饭后出发,汽车沿着亚平宁山脉往北,向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进发。路程为300多公里,要开
3个多小时,所以导游有很多时间向我们介绍意大利和佛罗伦萨。
意大利为一个移民国家,人种很多,南方人种比较黑,属地中海形,北方人种比较白,难怪我们在罗马无法区分哪是纯种意大利人呢。意大利有8500公里的海岸线,面积是30万平方公里。它最富庶的地方要属波河平原,这是意大利的米仓,工业也很发达,纺织业尤其先进。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出产的菲亚特汽车和伊维克货车和中型面包车在世界上都很著名。意大利出产大理石,最著名的叫作卡拉拉大理石,洁白、光滑、细腻,难怪意大利的雕塑如此精美,是和有这样好的原料分不开的。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意大利的瓷砖卫生设备如此有名,都来源于这些精美的大理石原料。
意大利人很注重外观打扮,有服装之乡的美称,在不同的场合意大利人要穿不同的服装,尤其在赴宴的时候,更要精心打扮,女人还要佩带首饰和精美的小包。意大利的男性大都和妈妈住在一起,这大概是和其他欧洲国家不同的地方,而且儿子非常偏向母亲,如果婆媳不和,儿子总是站在母亲一边的。为了搞好关系,婆婆常常要去上个烹饪学校,以便做出可口的意大利面条。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国外的司机是非常守规矩的,一般不会在超车道上长时间停留,只有快追上前面的车的时候,才进入超车道,一超过去赶快回到行车道上。
在意大利,满大街跑的都是两箱轿车,如果北京人都用两厢车也可以稍微缓解道路的拥挤和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也能节约能源 。其实那些开大车的人,更多的是为了排场,并非为实用。
意大利接近6000万人口,罗马是最大的城市,有160万人口,米兰是第二大城市,有130万人口,拿波里110万,然后是都灵。佛罗伦萨排在第六有60万人口。汽车行驶了接近4个小时,来到了意大利的雅典,旧称翡冷翠的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意大利语的意思是鲜花之城
佛罗伦萨因文艺复兴而著名,这里人杰地灵。诗人旦丁的神曲,使佛罗伦萨的语言变成了意大利的国语。科学家伽里略、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米开朗基罗、拉菲尔、达·芬奇都曾在这里居住过,整个城市保留着文艺复兴时代的风貌,弥漫着文艺复兴的气氛。
我们的车先开到米开朗基罗广场。这是在阿尔诺河畔的高坡上。极目望去,佛罗伦萨就在脚下,这里依山傍水,星罗棋布的村庄和乡间别墅点缀在环抱城市的平缓的山坡上,天气如此晴好,蔚蓝的天空,深蓝的远山与红白相间的小城展现在你的眼前,真是充满了和谐与优美。
最显眼的建筑应是 乔托钟楼。这是一个有着哥特式外形的钟塔。是乔托于1334年开始建造的,橘红色的圆顶,镶有8 根白色大理石的龙骨。下边的外墙都是用白色和绿色大理石镶嵌的,底部的浮雕是皮萨诺在乔托留下的图画基础上完成的,很是精美。
米开朗基罗广场的正中有一个大卫的雕像,是仿照米开朗基罗的原作雕刻的,虽不是原作,但也十分雄伟,赤裸的躯体在阳光下分外健壮。基座上还有一组雕刻,也是十分精致的。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圣母花大教堂。它于1294年开始建造,共建了175年。这是一座用白色、粉红色和绿色大理石按几何图形装饰起来的大教堂,主教堂全长135米,宽38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之一。它的外表华丽精美,外墙四壁雕刻着耶酥、圣母和圣徒。主教堂内却很朴素,几乎空无一物,和圣彼得教堂截然相反。圣彼得教堂是外表朴素,内部豪华,这里却是外表华丽,内部朴素,也许这更给人接近上帝的感觉吧。
主教堂内陈列着一些壁画,许多著名画家曾在这里学习人体的透视画法,这些画被称为人体的百科全书。这种宗教和人的统一结合是东方宗教不可想象的。 圣母花大教堂的旁边就是洗礼堂,建于45世纪,是一个古罗马的宗教建筑,这个建筑呈8角形,外带一个矩形附室,棱锥形的屋顶建于1128年。它的外部全部用绿、白大理石装饰。和大教堂和谐和像是一体。它最有名的是三个青铜门,铜门四周雕刻着圣经人物和当时艺术家的雕像。在最早,你如果接受洗礼的时候是不象现在受洗只象征性的在头上淋点水,而是要真正的浸在水中,所以洗礼堂也就很大,而且很豪华了。
佛罗伦萨城市不大,市政广场也在附近。这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应该说意大利到处是广场和教堂,但它们各有各的风格,几乎每一处都是一件艺术珍品。广场四周都是造型朴素的历史建筑。古老的红砖建成的象古堡一样的建筑是韦奇奥宫,所有的窗子都是下面为矩形上面是半圆形的,高耸的塔楼应该是一个了望塔,顶楼的每一层都象古城墙一样建成了锯齿形,广场的一侧是一个带有三个大拱门的长廊,这是16世纪一个颇有建树的艺术家设计建造的,它后边的建筑是麦迪奇家族捐助的博物馆,可惜今天是礼拜一,博物馆休息。我们又失去了一次机会,只好在它的前面照张像了。
广场中有一个巨大的喷泉,是1575年建成的。白色大理石雕刻的海王站在中央,周围环绕着绿色的海神和海马。海王和海神全身赤裸,每一块肌肉都雕刻的清晰、准确,充分体现了文艺复兴时代人们对人体美的崇尚。这些艺术品,总给人一种震撼,你无法不被艺术家的创作感动,真是太美了!在韦奇奥宫的门口有一樽米开朗基罗著名作品【大卫】的仿制品(真品保存在美术学院的画廊里)。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喷泉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欧洲四国旅行日记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