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市场也绝不会含糊

2017-04-21 16:18阅读:
急跌弱反成为当前A股的真实写照。当今日股指盘中再度冲高回落,留有的一定上影线说明上方压力依然较为沉重。那么回顾短线走势,空方可谓占据绝对主动。若多头短期不能“迎头痛击”,则下周市场也不会含糊。


从4月14日至4月19日市场连续单边下行,产生“四连阴”。整体跌幅高达3.21%。那么连续调整存在技术性修正,空头能量释放过度,市场有自我修复功能。并且从历史数据显示,大盘连续阴跌4个交易日后大概率会出现反弹。根据统计,2013年至今,沪指出现连续4日下跌的次数合计有13次,其中有11次都是在第5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当本周四市场形成反弹阳线,其幅度与力度均表现弱势。属于下跌抵抗形态。而再结合今日盘口的冲高回落,只能说股指连续下行后形成一定整固、跌势暂缓。而其上方依然受到5日均线与跳空缺口压制,而沪指4月19日的跳空缺口属于岛形反转后的第二个缺口,若短线不能及时回补,则往往就是持续性缺口,而股指则有继续下探的趋势与可能。


并且从盘口上进一步分析,今日金融股出现一定护盘行为,努力着想要摆脱目前市场的不利局面。其中像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南京银行(601009)、招商银行(600036)等个股形成分时向上,但幅度有限。而这更大程度上受制于再度萎缩的量能限制。另一方面当市场权重有所行动时候,为什么大盘仍然表现疲弱呢?也就是重灾区的雄安以及次新股板块依然不甚理想。其中首创股份(600008)、韩建河山(603616)、保变电气(600550)等雄安概念股形成短线急跌今日再度跌停。次新股也呈现低迷,能科股份(603859)、清源股份(603628)继续一字板跌停。前期强势股遭遇重挫、现严重分化,一方面表明部分游资仍在凶狠出货。另一方面也使得短期市场人气无法得以正常恢复。


那么操作上后期个股分化的局面将进一步加剧,由于监管层通过打击不合理的高送转、恶意炒作次新股等行为,引导市场回归价
值投资。能够持续稳定盈利的公司将重回大众视野。短线仍可关注具备业绩基础的股票,并在本轮调整中表现出较好抗跌性或几乎没有受到下跌影响品种。当然具体到如何筛选以及捕捉短线买点? 下周市场也绝不会含糊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


下周市场也绝不会含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