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酸爽一周过后该干点什么

2017-06-24 09:19阅读:
6月份24号附近的这周,总算是过去了。周四一开始“假装”气势如虹的冲高,之后上演“360度跳水”,周五上午又来一次,就当大家都觉得要完蛋的时候,午后“起死回生”,不但逐步震荡走高,还最终收在高位。

现在回过头来看,很多散户朋友反应就是感觉“很酸爽”。不过很多持续关注本博的朋友,都成功躲过了周四、五的震荡,并且还有胆子大的在周五急跌时入场。

在上周六此时的博文“想要行情大一些下周要这样走”中,再次提醒大家小心本周的极端走势,原文如下:

“魔鬼周”就要来了,就跟“狼来的故事”一样,6月份最后这两周总算要到了。
之前在博文里给大家举例:2013625日出现“钱荒”极端低点。2014625日也是一个“半死不活”的箱体低点区间,20156月上旬就是关键高点5178点,2016
SPAN>624日也是一个箱底下沿出现过急跌。
从反向分析市场的话,市场见底之前,往往要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先是有资金入场建仓,但是由于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先知先觉的资金毕竟是少数,市场不会快速走好。此时交投比较清淡,该卖出的早就卖出了,懒得卖出的也对市场不理不睬。形容此时散户对市场的感觉就是“虱子多了不痒”。
没人卖出了,这筹码怎么从低位收集呢?借助利空是屡试不爽的手法。比如A股加入那个“MSCI”再次失败,比如货币年中紧张,出现“钱荒”,比如国外出现一个“黑天鹅”。反正有各种办法让散户在低位交出手里的筹码。“恐慌见底”是各个股票市场都逃不开的模式。

结果市场不是先跌,而是先反弹。原因也很简单,之前屡次没有能够成功的加入“MSCI”明晟指数居然成功了。但是也依然没有改变在624日前后(因为今年24日是周六,自然提前到23日),A股容易“闹妖”的毛病。

综合来看,周五的下影线阳线,还是给多头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只要下周市场别继续对反弹过度分歧,能够出现合力上攻的话,对短线来讲,市场还是可以继续反弹的。不过从周四及周五的上午的分时盘口来看,下周市场不要出现“分化反弹”与“跟跌不跟涨”的盘口。

什么意思呢?周四冲高回落的过程是这样的:
在沪指不断刷新反弹高点,一致延续到午后上行的过程中,创业板指(399006)的分时回到了早盘震荡整理区间的下沿,只要稍有调整,就是盘口破位,主动下跌。实际走势也恰恰出现了这种情况。当出现主动下跌,坚决调整的盘口力量时,大家一定要盯住盘口反弹力量的状态。当日也就是蓝筹类,沪指大盘的分时。如果他能保持“强者恒强”,市场可能仅是分化。但是如果出现“跟跌不跟涨”,强势的也出现下跌,出现合力调整,下跌力度就会增加。盘中就是出现了强的力量也跟着弱的调整下来。
酸爽一周过后该干点什么
周五上午的分时急跌成因与周四的冲高回落盘口模式几乎一模一样。也是一开始沪指反弹时,创业板指分时先回调,创业板盘口一破位,沪指就跟着一起跌了下来。
酸爽一周过后该干点什么
那周五为什么又涨了回去呢?原因主要有两路资金出现护盘上涨,一路是权重蓝筹板块,一路是跟明晟指数相关,在周三631日促使市场收出下影阳线的相关白马股。知道这两路资金,我们就可以判断市场短线的强弱,就能够在周五急跌时的午盘博文给出“反向思维恐慌性下挫找买点”。具体如何判断,以及哪些股票值得我们下周重点关注,篇幅有限,欢迎大家收看 酸爽一周过后该干点什么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酸爽一周过后该干点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