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生死由这点决定

2017-12-15 16:10阅读:
市场早盘跳空低开,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以及新钢股份(600782),方大特钢(600507)等个股的下挫,使指数在低开以后继续滑落,午后指数也曾试图进行抵抗,但还是难以改变整体的弱势氛围,最终又收出一根下跌阴线。

通过目前的形态来说,要想判断指数是否能够止跌,一是对比多空力度发生改变,比如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出现的反弹,当再次回调时不能创出新低,就像我们之前文中多次提到的,3016点这一区域,反弹以后的回落不破前期低点。二是要有一根有力度的阳线,突破5日与10日均线并站稳,才有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

而指数收出的这一根阴线,又重新回到了3254点的低点位置,虽然还没有跌破这个前期的低点,但在此位置未能表现出明显的支撑力度,所以指数一旦继续下探,3254点被跌破的话,新一波的下跌可能就此开始,市场要去寻找新的支撑。

3254点的位置能否守住?首先还是要注意权重个股,如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601318)以及一些白马个股的表现,至少要保持稳定,其次,除了上
述个股保持稳定以外,中小市值个股也要形成反弹的力度,还需伴有一定的持续性,指数才能缓解危机。否则指数跌破前期低点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在指数还处于相对弱势的状态下,我们的操作尽量以多看少动为主,保持耐心等待方向的明确,对此我们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市场生死由这点决定具体内容请看视频当中的详细讲解。


市场生死由这点决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