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头已被逼到死角

2018-03-19 17:58阅读:
周一市场依旧较为沉闷,盘面上多以震荡整理为主,看似有些无精打采。而在短线节节败退之后,多头已被逼到死角。


这里指的就是指数退守到中长期支撑连线,其位置目前基本与20日均线相互重叠。且不说中长期连线对于沪指的重要作用。单从均线体系理解,若股指再失守20日均线则下方已无任何一条短期均线防守,一旦跌破则大盘极易产生惯性下跌作用。所以对于短线多头来说,已是退无可退。


而分析当前市场却也变得简单起来。就是股指若能在中长期支撑连线获得支撑,则仍有再度向上可能。但若撑不住则还会有惯性下探风险。当然前者想必是投资朋友都希望的。而市场到底还有没有做多底气呢?回答是有的。


短线股指虽然呈震荡式下跌。但依旧“阵脚未乱”,没有被空头打到溃不成军,这就为多头反击奠定基础。而短线多头也伺机予以反击。但只动用部分题材力量来袭扰敌人。好比像今日分时盘口,仍是题材充当领涨力量,医疗、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表现依旧活跃。


那么接下来就看市场若向上的领涨力量。如果还是继续动用题材,则市场也会产生反弹效果,但是由于题材在指数中权重占比不大,所以市场反弹高度往往不应期望过高,而更多应体现在个股短线操作上。


但如果是动用权重力量,也就是市场风格有一定转变的话,则市场反弹应具有一定力度以及空间高度。但若想权重起势,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必须起量,这样才易形成再度攻击状态。当然由于篇幅有限,具体后市研判以及个股机会? 多头已被逼到死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