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终结的判断依据是否可靠

2018-05-24 18:00阅读:
今天市场继续回落,全天只有很少的时间是在红盘运行。给市场带来压力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白酒、汽车、互联网、软件服务。从这些行业板块分布来看,显然包含了蓝筹与题材。从具体个股影响来看,之前热点股回调的压力依然比较突出。

比如白酒股里舍得酒业(600702)、五粮液(000858)、水井坊(600779)等都是反弹整理后的下跌。互联网里顺网科技(300113)、东方国信(300166),网宿科技(300017)都是之前反弹一波之后,逐步震荡走低,近期开始有加速回调的痕迹。

目前沪指重回3150点附近震荡,相对而言创业板指(399006)格局偏强,但是目前来看由于这个指数下方斜率较为陡峭,低点上移的状态比较容易跌破。所以综合来看场内多头还未能掌控市场。特别是从成交量来看,近期参与市场资金不足,市场想要产生比较强势的反弹难度不小。

虽然有些朋友想要在市场回调阶段,去寻找个股的底部,试图捕捉到抄底的机会。但是根据历史的经验来看,每次市场出现较为重要的低点区间时,往往会出现之前大幅炒作的热点股出现由历史高点股价除以20的情况。目前来看还没有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对大多数散户朋友,还是以波段的心态做个股为佳。具体如何根据地当前的市场环境去分辨个股强弱,欢迎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