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能否止跌反弹

2018-12-10 17:58阅读:
本周一市场承接下跌走势,已完全回补掉12月3日跳空缺口,就此多头采取的主动攻击已转手送人,而市场再遇“滑铁卢”,可谓是内忧外患。


外部因素主要源于美股的暴跌,上周三,道指大跌近800点,周四在一度大跌近800点后又回升,而周五道指再度大跌超过500点,海外市场遭遇大动荡,虽然A股初步扛过来了,但依然会引发投资者担忧。


而内部情况则是12月6日“4 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拟中标结果出炉,在科技板块以及医药板块带动下,市场出现显著回调。而今日盘口又是大医药板块的领跌使股指难以抬头,空头重新占据主导地位。


但实际上,医药股下跌只是表面上冲击股指,而民众医药负担下降有利于提振国内消费水平,所以此事只是利空一部分医药股,对市场中多数消费股却有长远利好。所以目前心理层面的因素应该占据更多。


而市场调整过程当中,黄金股表现出逆势走强。带动局部石油燃气以及影视个股上涨,但依旧是力量较弱,多空实力对比仍然是一边倒格局。所以黄金股上涨一方面缺少帮手,而另一方面也说明,大盘避险情绪较浓。


所以当前面对市场调整,就要先冷静下来,适当回避。操作上应尽量多看少动。因为从主力操作手法来讲,在大盘下跌当中,主力往往也不愿意逆势拉升股票,因为这样会极大消耗主力能量。但一旦市场回暖,主力再选则向上拉升个股则往往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a>
r>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