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量之后与市场节奏共振啦

2018-12-15 09:18阅读:
股谚中有一句“地量地价”,“量”与“价”大家相对熟悉,一个指成交量;一个指成交价。“地”是什么意思呢?“地”指一段时间内最低的,与之对应的是“天”,“天量”、“天价”往往意味着历史最高成交量与历史最高成交价。


那么“地量地价”翻译过来就是当出现极低的成交量时,容易出现一个价格低点。近期上证指数成交额已经连续三天跌破千亿,就在12月11日,全天成交额854亿元,如果不计算2016年1月7 日因“熔断”产生的“非正常”交易额,本周二居然创下了四年来新低!


市场交投氛围已至冰点。与之对应沪指近期时间运行节奏也发生变化,如图:
地量之后与市场节奏共振啦


很显然市场的节奏已经出现了变化,时间指向了低位变盘结构。虽然市场能不能就此产生可靠的止跌反弹,谁都无法直接给出结论,但是未来无法预测却可以先做好准备!


比如在市场震荡之中,什么样的股票容易在低位出现止跌反弹动作?什么样的股票不容易出现反弹?他们有什么差异?如图:
地量之后与市场节奏共振啦



股价下跌之后,初始止跌反弹参与的资金,如果能够多于与之前弱抵抗时参与的资金,股价短期反弹走势会强一些。那么在具体实战中,我们还有什么办法能提前更准确的判断?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