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种位置只要不跌就会有好事

2018-12-16 08:52阅读:
本周市场仍然延续了震荡整理为主的行情,在外盘的反弹影响下,指数前几个交易日出现止跌,但由于A股市场自身缺乏有效买盘资金参与,大盘反弹的高度比较有限。直到本周五,大盘10月19日反弹的核心全线调整,指数也是一把击穿了2600点整数关口,个股下跌风险开始加大。


大盘从10月19日以来,反弹核心为券商、科创板、创投、壳资源、低价股、通信、铁路基建,而在本周五市场低开调整过程中,所有关键性的股票均是由或大或小的调整。目前指数在近一个月已经出现了四根位置同步的中阴线,分别是11月23日、11月29日、12月6日、12月14日,那么现在市场的就是指数在2550点上下能否继续有承接力量推动指数止跌。


但是大盘的止跌与强势向上的含义不同,止跌的条件就是下跌品种不下跌了,指数就止跌了。而强势反弹的含义则是市场当中一定要有领涨资金出现,这样才能带动市场跟风资金,只有反弹数量以及力度提升了,大盘才能够产生反弹延续度,这样的止跌才能算的上强势止跌。


而对于市场跟风资金有牵引力的品种一定是“低位”资金,如果某一根板块已经出现了连续上涨,他们再度产生向上,市场资金就不会认同他们的反弹,不会产生跟风,会有分化的行为。那么下周市场到底如何运行?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