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市场即将选择方向

2018-12-17 17:58阅读:
周一市场展开小幅反弹,但阳线力度不敢恭维。今日K线连上一交易日阴线实体1/3位置都没有刺入。可见上涨力度一般。所以市场短线仍在整理运行当中。


那么大盘回调是受到2449与2555低点连线支撑后展开的小幅反弹。而上方仍受制于3587与2703高点连线压制。也就是说目前沪指挤在三角形整理末端,即将开启变盘。


而向上变盘还是向下变盘二者皆有可能。从今日分时盘口观察,市场中出现一定积极力量。也就是权重板块有所异动。其中建筑工程个股再度发力像科融环境(300152)、华控赛格(000068)等已是两连板。并且再叠加一批水泥股的上涨,可以说今日大基建板块还是很给面子。


而且由于地产、基建的向上同时带动金融股的上涨。但细心的投资朋友想必一眼也可看出,虽然今日金融三大块携手共进,但其板块平均涨幅均有限。而这正是制约大盘未能产生力度向上的关键。


但为什么权重上涨变得有气无力呢?当然是跟成交量分不开了。今日沪指单边成交金额1000亿水平。仍属存量资金博弈性质。离突破三条均量线防守还有一定距离。所以市场量能并没有达标前,股指很难会有较大作为。


而且影响到指数发挥的另一股力量来自题材。创业板指(399006)再度跌破1300点关口。而大医药板块依然是一如既往的起到领跌作用。所以题材股的调整不仅拖累大盘向上,更是会影响到场内人气。


那么股指想要形成向上突破可谓任重而道远。之前曾说过,大盘若要形成向上攻击,需产生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良好格局。但若短线迟迟未能放量,也需防患于未然
。而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出手中个股强弱力度?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