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似止跌增强实为风险降临

2019-01-16 17:58阅读:
今日市场以窄幅震荡整理的方式运行,全天指数在上下15点的空间内运行。虽然指数上下波动的空间不大,但是今日个股的表现却相对比较弱势,其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本周二带动大盘止跌的力量产生分化。


本周二领涨的中信建投(601066)今日调整,1月4日带动大盘止跌的核心股国海证券(000750)、方正证券(601901)今日大幅下跌。那么在领涨权重纷纷回调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航天长峰(600855)、鹏起科技(600614)等热点题材也出现回调。


但如果从大盘止跌反弹与回调力度对比来看,今日市场可以说是反弹增强以后稳定度也有所提升。大盘在1月7日以来一直维持“一阴一阳”的K线组合。本周二市场反弹幅度最大,而今日大盘并未像以往一样出现明显回调,这也就是止跌增强,回调减弱。


但如果从市场资金本质来看,目前大盘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权重股在短反以后目前的位置比较尴尬。上证50(000016)已经运行到箱体破位平台下沿。而最近在前期热点题材股纷纷回调的情况下,又没有新多买盘资金入场。那么后续大盘会不会出现调整力度?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