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破60日线后反而危机重重

2019-01-18 17:58阅读:
市场早盘小幅高开,随后立即展开向上的反弹,就在触碰到60日均线时,由于在此位置的压力较为明显,指数一度向下回落,形成翻山越岭的走势,而在回落至早盘低点附近的止跌,使指数得以再次向上拉升,最终收盘时站上了60日均线。

我们可以看到,大盘之所以能够站上60日均线,是如华菱钢铁(000932),八一钢铁(600581),焦作万方(000612),以及中国太保(601601),中国人寿(601628),建设银行(601939)等权重个股拉升的带动下形成反弹,而前期表现强势的题材个股却开始向下回落,这就给市场能否有效站稳60日均线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首先就是成交量的问题,在前期指数反弹的过程中,有多次指数曾经突破了60日均线,但因为仅是一根单量突破,未能形成叠量的拉升,所以,在60日均线的上方很难站稳,迅速就被打了回来,而当时的量能还远远要大于现在的量能,这样一来,如果指数在突破60日均线以后,成交量依然不能持续放大的话,很可能又会重蹈覆辙,指数将再次跌破60日均线,重新回到调整模式。

另一方面,就是权重板块是否还能带动指数的向上拉升,通过一些权重个股的形态来判断,如中国人寿(601628),建设银行(601939)等这种类型的个股都在反弹以后,触碰到了均线的压力,以及上方平台的位置,同样这一波反弹的量能,未能越过前期平台的量能水平,要想继续向上困难相对较大,一旦这批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个股遇阻回落,肯定会带动指数有所下挫。

最后,也就是说,虽然指数突破了60日均线,但风险可能还是要大于机会,只有等待确认60日均线有效站稳,再次发动攻击的时候,我的操作才会更具安全性,机会也会更好。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