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

2019-04-21 10:36阅读:
舞台风格变了,台上的主角唱什么戏很重要,这一周的走势真是跌宕起伏。


跟大家说一个真实的交易过程,周一市场大幅高开,在早盘阶段,做对冲的交易的朋友无奈把对冲的空单砍了,待午后指数一路回落至绿盘,又不得不在日内低位把空头接回来,这还没完,周二市场一根大阳线,不到收复周一的高开低走大阴线实体,还当日最高点就是收盘点。空单左右打脸,异常难受。


对于我来讲,可以说说两个事情,第一,周一高开,既没觉得强,也没觉得弱,个股还是按照设定好的个股持仓策略持有,当日没有触发任何离场条件。一直忙工作的事,等收盘看到这根阴线的时候,我有点后悔,是不是应该高开回来的时候锁定一下盈利,别拿的这么死。


真的,周一阴线收盘之后,我的第一感觉也是市场要“杀”一波,不过考虑那几个核心领涨力量,没跌的太过,说杀有点过,可能调一波跑不掉的。


咱们说事情要有一说一,不能说事后涨起来了,就先吹一通怎么提前看出来的,没必要,咱们一切都拿账户说事,这也是交易很残酷的地方,不管你对市场分析的如何,账户是不是赚钱是最终的评判标准。


我当时确实有点后悔。有点怀疑,如果市场背景发生变化,个股持仓标准还要不要趋势跟踪,要不要适当高抛?后来一琢磨,我也不是股神,哪能看的那么准,说股票一卖就下跌,还是算了,把自己放低点,跟着市场走得了。


周二的时候,早盘阶段指数惯性调整,低开之后,还有一个分时二次下探。当时如果只看分时盘口,可能还觉得市场不太好。但是我当时看到
一批股票先上涨,我汗毛都竖起来了。这批股票就是有色金属里面的股票。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





这批股票的类型咱们讲过吗?有没有点感觉?上周我在文章里面给大家了三张图,其中一张如下: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资金还是有规律可言!但是朋友们,这批股票上涨,符合自身资金结构强的特征,但是还不足以拉升指数。怎样指数才能起来?我立即回想到3月29日大盘逆转阳线的资金构成。券商 保险 多元金融,地产 煤炭。其中券商已经定性了:


所以当券商股,华创安阳(600155)、东北证券(000686)、东吴证券(601555)、中国银河(601881)盘口上行,我基本判断周二要搞事情了,不会调了。在证券股拉升的时候,银行股也动了,这就是大盘确定性的交易机会。目前金融板块基本维持稳定,资源品种近一周开始活跃,那么此时我们又该如何判断个股确定性买点?哪些股票能够表现强势?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市场瞬息万变这是短线操作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