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还是调整的关键是什么

2019-06-17 17:58阅读:
今日市场以窄幅震荡整理的方式运行,虽然股指多数时间运行在上周五收盘点位之上,但大盘却缺乏了“短强资金”对于股指的带动,因为股指最终仅以小幅反弹收盘。


大盘强势止跌一定需要权重股以及短强题材的配合。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则是“得其一,裂土封疆。得其二,争霸天下。得其三,一统江湖”。那么目前大盘属于什么状态呢?


权重股目前属于维护指数,跌也跌不太狠,攻也攻不出去。比如上周五与招商银行(600036)走势最强,今日开盘以后该股也出现反弹,但是招商银行在随后却运行在分时均价下以下。而日内盘口强一些的中国神华(601088)也并未出现整理突破,午后反弹的是今日早盘偏弱的证券。短强资金代表的市场当中最强一路人的态度,如果缺少这一路资金,指数难以出现强势上涨。


题材方面,今日活跃题材仍然是之前大幅炒作过的人造肉、农业、稀土等。比如人造肉概念当中双塔食品(002481)午后开盘以后快速反弹,最终封死涨停。该股也带动了金健米业(600127)、京粮控股(000505)等相关股票,但是这些题材对于大多数股票的人气起不到作用。


市场在目前存量资金的环境下,只有老热点退潮,新热点涌现,权重配合的前提下才会展开行情。但目前股指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仅能以单体个股活跃的方式运行。那么目前我们又该如何判断个股强弱?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反弹还是调整的关键是什么视频实盘播报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反弹还是调整的关键是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