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字星孕育变盘

2019-06-18 17:58阅读:
周二市场平淡无奇,指数分时横向震荡整理。大盘再收一根十字星。而双星过后,市场仍在均线粘合区处徘徊。一切似乎风平浪静,而一切似乎又要有大事发生。

大盘维持箱体震荡整理已有一段时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而指数就在整理末端仍徘徊犹豫。市场有一种进入到垃圾时间的感觉。但市场之所以走成这样,与量能有着本质联系。众所周知量在价先。而低迷的量能阻碍市场脚步。

从今日盘口观察,权重方面国证银行指数(399431)与保险主题(399809)走势均强于国证证券(399437)。也就是“二对一”。但指数走的不强,一方面是由于权重并未放量,只是小幅维护指数。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小盘股表现不太尽如人意。

今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除了猪肉概念、东北振兴以及局部次新股有所表现外并无太多亮点。而之前强势的稀土永磁以及人造肉概念则出现短线调整。好比像正海磁材(300224)、英洛华(000795)出现连续调整。人造肉概念中双塔食品(002481)、京粮控股(000505)昨日刚反弹,今日便遭遇阴线调整。

所以目前对于个股而言应多看少动以观望为主。因为大盘本身就处在较尴尬位置。多空双方也在观察情形,以便伺机而动。基本面上G20峰会召开在即,中美贸易战走向仍变得扑朔迷离。时刻牵挂着市场的心。那么此时我们不乏先跳出来做个局外人。若后市市场风向有利,量起价增股指呈短线突破之势,我们再进入也不迟。但若市场不利,成交量迟迟跟不上来,则要小心久盘必跌的风险。 十字星孕育变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