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按照这样的思路选股票

2019-08-25 08:38阅读:
本周市场形成了“先反弹,再整理”的走势,整体指数的状态仍然没有转变。其一大盘仍然是存量资金反弹性质,成交量没有放大。另一方面则是当下环境下还是没有比较明确的热点产生。


按照这样的思路选股票
(图1)



如图所示,目前大盘反弹状态就是“一步一个坎”,8月15日市场反弹以后面临A线的压力,而本周一大盘反弹以后则是面临B线的压力。这就是大盘短反以后马上停滞的原因,上方的阻力较大。那么后市股指能否延续这种反弹节奏?


第一、指数能否再度向上与回调强弱有关。道理很简单,回调幅度深,转身的时候就是止跌性质。回调幅度浅,转身的时候就是攻击。第二、目前大盘是轮反节奏,8月15日靠保险带动、8月19日靠券商带动。那么后续还有没有权重引领指数至关重要。


当然,指数能否止跌反弹是服务我们个股操作的,因为大盘强势止跌的内一根,很多股票将会产生不错的买点。现在大家需要做的就是“看清市场,个股收集。”
按照这样的思路选股票
(图2)



图2是东方财富与创业板个股对比图。为什么要用东方财富对比个股呢?东方财富是创业板指第二大权重股,近期创业板指的中阳反弹都是复刻东方财富的中阳,而图二中下方的个股我们会发现要强于东方财富,略强于东方财富的原因是东方财富反弹,该股也反弹。但是东方财富跌的时候它跌的少。那么一旦东财日内出现强势盘口特征,也就预示这创业板当天不会差,同时同步偏强的个股会有安全性的买点。那么目前哪些股票我们应该重点关注? 按照这样的思路选股票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按照这样的思路选股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