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000点能否站稳

2019-09-23 09:01阅读:
周五也就是收官之战,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指数日线分时小幅震荡整理。最终收出十字星走势。沪指勉强站上3000点关口。
若从周五分时盘口观察,资金分化较为明显,权重与题材交织相错,并无明显领涨力量。权重方面,银行、保险板块出现小幅护盘行为,但券商板块整体下跌。而白酒板块是短线有一定“欲望”股票。在周五依然处于涨幅榜前列,但个股涨幅相对有限。其中贵州茅台(600519)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但K线无实体力度。五粮液(000858)跟随反弹但也以小阳线报收。所以股指缺乏力度性。

而题材方面,元器件、半导体的上涨与通信服务、软件设备等下跌形成力量对冲。资金分化较为明显。局部个股还能维持短线强势,好比像元器件板块当中的兆易创新(603986)、三利谱(002876)等股票。但有些股票已形成相对高位回落。所以目前甄别个股资金强弱很重要。

而目前市场就在5日以及10日均线的夹角中生存,而这一现象很快就会打破。目前指数若选择上攻缺乏成交量配合,沪指单边成交金额短线始终受制于三条均量线压制,若无明显改观,则市场可能更多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3000点能否站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