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开点,万一市场不这么走呢?

2019-09-21 08:48阅读:
先不聊市场短线,咱们先聊之前对市场的主观判断,感觉9月份有点机会,8月份中旬曾这样写过:
这样来看,有个主观感觉,市场9月份稳了,“吃饭”行情出现,也不会感到意外,但是国庆之后,就不好说了,要是之前市场真起来了,没准又要“一地鸡毛”。
当然,这扯的有点远,目前来看A股确实有资金介入,环境合适,一定能折腾一下。……
时间上来看,下周就面临“十一”国庆长假了,正常来讲,不会有太大的行情了,反而是资金会兑现盈利,反正据我所知,很多公募基金已经“板上钉钉”的决定锁定利润了。
所以大概率十一节后“一地鸡毛”在我心里挥之不去。
我们再看近期市场走势。周二的阴线有点突然,市场该调整,这是预期之中。因为你别看周一沪指盘中刷新了这波反弹高点3042点,但是这波走势最前起来,有领涨作用的创业板指(399006)早在9月11日提前两天就见高点1736点下来了。这一点,咱们应该都知道,对吧?
但是周二的阴线实体真是超预期了,整的我破5日均线跑的那批股票,有些我在周二尾盘又买了一些,特别是先调整、在市场大跌那天反而没怎么跌的那些股票。
但是我心里已经有一个感觉,就是十一之前,虽然不应该玩命跌,特别是在没有明确利空因素的情况下,但是市场绝对不是“高枕无忧”了。
为啥这样说啊?还记得在中秋对市场的分析,咱们探讨的什么吗?
(1)、合力突破,形成强势突破信号?
(2)、轮番走强,市场有下跌,就有防守,下跌的幅度小于上涨的幅度,最终指数逐步刷新高点,分批分次,这样行情走的长。
(3)、轮番回调,市场有防守,就有下跌,下跌的幅度大于上涨的幅度,最终指数逐步下跌调整,分批分次,这样行情跌的缓慢。
(4)、一同完蛋,合力调整,市场大跌。
我们仔细回顾一下,上证50(000016)9月9日见自身高点回落,两天之后,创业板指(399006)9月11日见自身高点回落,再两个交易日之后,沪指大盘9月16日见自身高点回落。
轮番回调吧?
然后在9月17日小小合力跌了一下。虽然我从感觉上,这个下跌还是多头盈利减仓,可是这些减仓的资金何时回落,这可就不好说了。
我觉得沪指回到60日、30日均线附近,短线考虑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是长牛股,或者这波短线炒作比较厉害,有没有真实业绩支撑的股票,恐怕减
仓的就不会回来了。
但是这里面我理解,存在一个比较清晰的变数,那就是券商,和我之前一直强调,也涨了一波的军工股。这批股票是这次市场回调的“始作俑者”,并且很多权重券商已经跌回到对应的技术支撑位:
看开点,万一市场不这么走呢?
我指数代替了,有到左侧平台支撑的,有到本次反弹途中右侧的平台支撑的。如果这批股票下周初刺一下低点,很快走强,转身放量出阳线,市场就是确实有资金“花钱”想让市场强。具体如何看待市场,应该怎样去挖掘市场接下来的走势,欢迎大家收看 看开点,万一市场不这么走呢?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看开点,万一市场不这么走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