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近在咫尺这个规律不会被打破

2019-10-20 09:00阅读:
本周市场形成了“四阴对一阳”的K线组合,从全周大盘的走势来看,前面表现强势的权重股出现一定回调力度(主板大于创业板跌幅),虽然中小市值个股有一定反弹欲望,但是受此拖累也没能形成有效反弹。那么下周市场需要注意什么?大盘又将如何运行?


第一、指数反弹已经近在咫尺,为什么这么说呢?
(1)2019全年4月22日-4月29日六连阴,5月31日至6月6日五连阴,7月8日至7月11日四连阴,目前大盘已经四连阴。纵观A股市场历史,超过6连阴的走势少之甚少。只不过连阴以后的反弹要不是7月12日这种,要不是2018年10月19日这种。


(2)今年指数三次冲击3000点未果,这三次冲击3000点的时候大盘都是缓步向上方式。什么样的上涨对什么样的下跌(暴涨夭折就是暴跌,缓涨夭折就是换跌),因此指数即便走不强,也是“阶梯式”调整。


(3)大盘止跌需要权重股止跌。权重板块当中前一把最强的是银行,而银行又是两市最大权重股。目前国证银行(399431)指数已经回补10月14日跳空缺口,下方进入10日均线支撑趋于,技术上做反弹的概率越来越大,所以指数反弹的概率也是越来越大。


但目前大盘位置相对尴尬,“高不高,低不低”,因此周一市场最好先回踩到60日均线附近,这样出现止跌强度的概率就大。另一方面,盘口反弹强度还与“个股权重能否达成止跌共识有关”。本周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个股开始展现反弹欲望,那么如果当权重开始反弹的时候,中小市值个股能不能同步反弹,也是黄白两线协同向上就是短线会不会产生操作机会的关键。至于具体个股上的选择, 反弹近在咫尺这个规律不会被打破
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反弹近在咫尺这个规律不会被打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