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众泰事件蔓延杭可科技再躺枪

2019-11-12 09:01阅读:
众泰汽车被一度戏称为“中华神车”,其主因是它的销量真是惊人的高!而今这辆“神车”债务危机不断发酵,如同多米诺骨牌倒下。更糟糕的是牵连出一众上市公司不幸躺枪。继容百科技、比克动力、当升科技、长信科技躺枪后刚刚上科创板不久的杭可科技(688006)也不幸中枪,它是第5家踩雷的上市公司,可以说是雷中的“五虎上将”就此诞生了
杭可科技11月10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对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深圳比克和 郑州比克合称“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1.06亿元。鉴于当前存在的回款风险,公司目前已对该部分应收账款 补充计提坏账准备2220.40万元,补充计提后相关坏账准备为3421.07万元,综合计提比例达到32.19%,如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无法全部或部分收回,公司将对该部分款项全额或部分计提坏账准备。


此消息一出,杭可科技股价随即大跌15%,散户直呼从80元跌到32元是什么感觉?相信很多散户已经蒙圈了。当然,有人说相比晶晨股份从166元跌到51元的感觉可好多了,道理上确实说的过去,但实质上谁自己摔个跟头说不疼啊!


而这次事件的主人公众泰汽车己经成为绝对明星股,两市几千支股中的大明星,每天的关注度绝对是前几名,这明星真不好当啊!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看到马路上越来越多的众泰汽车,多少能感受到国产汽车的希望。不管现在的水平如何,至少都在努力的发展。可企业发展,光有情怀不行,有太多太多实际问题摆在面前。最起码的,发展需要钱,再来看看众泰汽车这3年的股价走势,只能说前景堪忧啊!如何读懂财报看清个股避免踩雷? 众泰事件蔓延杭可科技再躺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