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根阴线不是事

2019-11-20 18:45阅读:
周三市场开出阴线整理。但股指回落幅度有限。沪指日线分时震荡盘弱,全天并无太好起色。截止收盘,大盘报收于2911点。下跌22个点。
虽然今日形成阴线调整,但指数仍未跌破昨日上涨阳线。也就是说目前尚处于正常调整范围之内。股指连续上行过后,出现阴线整理也在情理之中,或者说指数需要“喘口气”
那么从盘口分析,影响到指数下行,权重占了较大成分。自从上证50指数再次挑战前期高点失败,短线则开启震荡回落模式,至今没有太大起色。而个股方面中国人保(601319)长阴杀跌后继续向下。券商股海通证券(600837)、中信证券(600030)日线分时回落。银行股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所以说权重方面的拖累还是较为明显。
而题材资金呢?可以说股指前半周的上涨,个股贡献可谓是功不可没。但今日虽然分时图黄线依然领先于白线,但力度已开始减弱。而这本身与资金内部分化有着密切关系。我们发现网络游戏概念依旧抢眼。像鼎龙文化(002502)、长城动漫(000835)、恺英网络(002517)等个股依旧能封住涨停板。但像天喻信息(300205)、南大光电(300346)等则开出阴线整理。
个股分化也是导致股指回落的另一因素。也许看到这根阴线后,有些投资朋友会动摇。认为市场仍有反复可能,或是刚刚买入股票便被套,感到有些迷茫。但今日股指回调力度其实并不大,而且目前仍处于中期上涨趋势当中。只要2440与2733低点支撑连线不破,则大盘后市依然会有再度反弹向上机会。那么有些个股则会利用市场回落做洗盘动作,清理浮筹,一旦大盘回暖,便会展开再度拉升。具体如何分辨,
这根阴线不是事视频资金论市中进一步讲解(点击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