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2019-12-08 08:28阅读:
这一周市场走势比较“善意”,K线上是“5连阳”,甚至周五沪指收盘与当日最高点都是2912.01点,这种当日最高价就是收盘价的巧合说明盘口短线多头人气非常高。
不过根据概率角度来讲,大盘指数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情况下次一个交易日都会出现调整。有点“玄学”的意思,但实际上,这是人气过度集中后的一种“自然”修正,最近一次1119日,沪指当日最高点和收盘点都是2933.99点,之后出现了阴线。
这可以当一个小常识,有点类似河北老乡说“西边来天头了”意思就是西边出现乌云,比较容易下雨……
对于这样的反弹情况,有两点要强调:
(一)如果有朋友短线状态比较好,采取“新低是朋友”的策略,在1129日跌破1122
日的低点,选择介入了,股票也赚钱,可以按照自己的策略考虑是否离场。
这里再解释一下何为“新低是朋友”,就是指在弱势市场环境下,每当指数跌破前一波止跌震荡的低点之后,再去考虑选股搏击短线的节奏如图: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上图可能对于有些新股民朋友理解有困难,实在不行大家把K线调成收盘线,可能这种跌破前期低点就出现震荡或反弹的节奏会更容易挑出具体在哪天产生。
讲到这,有些东西咱们也必须要讲清楚:
(1)“新低是朋友”是一种高度概括,这张图虽然是收盘跌破之前的一个低点就产生反弹,可实战中可不一定都是破位就反弹,有些时候没准会连跌两天,三天,甚至更长。讲他实际上提供一种思考角度,和弱势环境把控节奏的战略指导。
(2)“新低是朋友”并不意味着会反弹多么强烈,这张图也显示了有时能反弹两天,有时也就反弹一天,甚至实战中会碰到不反弹就仅是弱整理就又下跌了。但是对于短线能手,恰好就可以在这短暂的“非连续下跌”阶段,就可以把握住强势股自身的反弹。
3)“新低是朋友”对于大多数连市场反弹阶段都做不好的投资者,我个人建议还是就当看着玩吧。短线交易绝非交易正途,仅是留给想要跑赢市场的职业玩家准备的思路。但是对于大多数散户,这个思路用在大波段新低基金定投翻倍却是“岂不美哉”。
(二)如果有朋友并未能在市场5连阳”之初入场,面对目前的市场状态,我个人的建议就是下周市场反弹先别急于“上车”,我怕节奏没控制好的朋友短线追高。这种状态,最佳方式就是等市场的阴线,再去考虑,可以根据阴线的大小,以及阴线之后市场应对状态去考虑。
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老生常谈,看看市场反弹的成交量水平,再回顾一下市场最近一波反弹以及下跌,你见过几次市场连阳超过5次?如图: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上图成交量角度来看,最近连阳的成交量真不多!我在K线上标注出连阳数量比较多的几次,也没几回超过5连阳还能走的多好的。所以从概率角度,下周是不是应该先别急着配置仓位。
以上就是根据市场走势,对操作策略的回顾。
对于市场接来下的走势,再次验证一点,目前短线资金集中深圳内蓝筹里,创业板是真强,几乎反弹又回到了之前震荡高位区间,如图: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沪深300,上证50不是没反弹只不过反弹对应的位置关系,显然没有深圳市场这边强,如图: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这就是资金在市场留下来的痕迹,分析股市一点也不神秘,就用最简单的对比,就可以得出资金在哪处,对于散户而言,自然是资金在哪处,我们也就在哪处“折腾”。
还有很多新朋友炒股总说不会选股,不知道到底走势好的股票啥样。简单总结就是,市场都下跌的时候,他跌的比市场平均跌幅下,市场反弹或震荡时候,他能率先收复下跌失地,或者反弹的比市场平均涨幅多,这就是表现强于市场。
基本面选股也是一样,他的业绩是不是比行业平均业绩强,是不是行业整体因为何种原因出现衰减周期时,他比行业平均业绩减少的弱,一旦行业好转,他是不是业绩快速恢复,甚至再创新高等。
道理都是一通百通的。那么针对目前市场的选股方式实际上也有两种,一种根据“抗跌性”去筛选,一种是根据之前市场两波关键反弹阶段去筛选,这两种方式都会比较容易选出市场止跌反弹的强势股,具体如何去考虑资金的建仓问题,欢迎大家收看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下周市场有两点务必要说清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