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已给出答案

2019-12-12 17:58阅读:
周四市场依然没有产生合力向上,短线权重与题材资金的跷跷板效应还是十分明显。指数在分化格局下缺乏力度,市场犹豫之际有些略显不安。

股指在连阳小碎步的上涨后,在这里消化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出现力度性调整,以及量能快速萎缩。所以研判市场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一步一步细心观察。

而短线盘面之所以出现上涨乏力,主要还是跟权重有关。金融三大块表现出了无力度。在昨日小幅护盘后,今日便再度选择调整。权重板块的不给力是市场还没有出现大阳线的主要原因。

但刚刚也说过题材与权重短线存在跷跷板效应。并且盘口上题材还要略强于权重。今日科技股再度展现出了雄风。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领涨两市。而个股方面也出现一批强者恒强类型。

比如说晶方科技(603005)短线已是三连板。耐威科技(300456)短暂整理过后,再度向上拉升。当然这里仅是举例说明,并不建议大家追涨操作。因为连续向上拉升股票,往往会存在较大风险,所以还是应从低位蓄势股票当中寻找机会。

因为资金总是易从高位个股流出而流入到相对蓄势的股票当中。这本身就形成了市场当中的轮动属性。所以当个股环境有所改善之际,大家可以伺机寻找
一些“下手”机会。当然也不必对已涨上的股票望而兴叹,而是通过对比等方法寻找潜在标的。具体如何筛选?视频资金论市中进一步讲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