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8魔咒”将再次考验A股走势

2020-01-15 11:30阅读:
来自多家券商研报的信息显示,目前公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已超过90%,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也在历史高位,而私募的股票策略资金平均仓位也到了77.01%

股民朋友们应该都知道,A股一直有一个“88魔咒”,就是当偏股型基金的基金仓位达到88%或以上时,A股将出现回落的走势,该魔咒这次是否还将延续?

对此,基金经理的看法也不太一致,有人认为风险不大可以继续保持高仓位,有的认为风险已经较大开始减仓。

其实,88魔咒”主要是指基金仓位较高后,短期加仓的空间不大,可能会影响短期市场的走势,但也不一定就意味着市场就会跌,有时也会继续上攻,就算有回调,也是阶段性的回调。

而在配置具体行业的方向上,公募基金在医药,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行业有着较高的配置权重。同时,不少基金经理表示,2020A股是结构性行情,普遍看好科技,消费,医疗股。那么,在这些板块中,我们该如何去选股? “88魔咒”将再次考验A股走势具体内容请看视频的详细讲解。
“88魔咒”将再次考验A股走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