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

2020-01-25 09:00阅读:
上一篇文章中通过统计和大家回顾近三年市场的运行情况,今天继续和朋友们深入讨论。
主板市场上涨靠八大蓝筹 白马,2019年是券商 白酒搭配。2017年是保险 白酒搭配。
2020年如果发动行情,金融板块当中动证券的概率要大于银行以及保险,理由是日线技术储备强于银行、保险,证券基本面情况不会比2018、2017年差!


搭配的白马方面不是药、就是酒,感官上药的概率大一些。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

消费类板块历史走势比较相似,而最近半年医药股三波上涨要明显强过白酒。更为关键的因素在于“创业板”,为什么?
如果把医药作为蓝筹板块的搭配白马品种,对于创业板有重大影响。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




上图源于“国证指数”官网,信息技术占创业板权重31%,医药卫生占创业板权重25.43%。换句话说,科技股是创业板当中第一大权重,而医药股是第二大权重,两者含权量相差不大,相加超过50%。指数的编制构成很有讲究,一路权重走狠!另一路则是走稳!发动行情,搭配医药可“一箭双雕”,助力主板,稳定分类指数。


资源板块这一路有色金属要明显强于钢铁、煤炭。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A股市场做超跌反弹,谁跌的多,反弹的越大,弹性越好。发动攻击行情,谁技术储备强,谁是主攻品种。


实际上,券商板块也是一个“一箭双雕”的板块,因为创业板当中第一大权重是温氏股份(300498)、第三大权重是东方财富(300059),东方财富是什么?是证券。主板证券强,东方财富就不会弱,东方财富不会弱,那么该股就会对指数产生重要的影响,为啥?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

东方财富(300059)占创业板5.15%的权重,简单的说东方财富一个股票涨5%,可以抵50个股票跌5%!有关“二八行情”和“八二行情”今天就不多聊了。有些朋友可能会问,那2020年市场一定会这样走吗?


不见得!以上分析是通过已知条件做出的预判,或者说一种比较理想的状态。因为市场是动态变化的,既然如此分析也不是一成不变。由于文字表达有限,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今年选股操作需注意什么(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