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A股周期大不同!

2020-01-26 08:58阅读:
春节佳节,祝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财源滚滚。

在这样的一个节日氛围中,先利用沪指大盘周期规律,与大家交流一下2020A股周期的特点。不过要提醒大家,周期规律是根据过去规律进行推断,而市场是变化发展的,希望朋友们简单观察,独立思考。

首先,给大家展示沪指年线上的周期情况,如下图:
2020年A股周期大不同!

风险提示: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沪指年线以五周期为单位,走出不规则循环。那么按照这个规律,2020年恰好处在一个周期的循环点上。如果2020
K线实体重心下移,那么等于沪指年线走出五年回调周期,有一定概率酝酿反弹。反之如果2020K线出现较大涨幅,从周期上看,之后则有可能出现调整。
当然正如开篇所言,周期规律是根据过去规律进行推断,而市场是变化发展的,并不一定会完全按照之前的规律运行,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考角度。
其次,给大家展示沪指季线上的周期情况,如下图:
2020年A股周期大不同!

风险提示: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沪指季线呈现出10周期变盘的特征,每一个等周期竖线会让原有运行趋势发生改变,如果之前上涨趋势,之后就容易变成下跌趋势。根据此周期规律,下个季度之后又容易出现改变现有震荡趋势的周期窗口。
再次提醒!周期规律是根据过去规律进行推断,而市场是变化发展的,并不一定会完全按照之前的规律运行,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考角度。
那么按照周期规律的衍化,2020年必将是A股决定性的一年。按照目前市场情况,外围环境,以及个人主观预期,希望今年是A股“低点”年。这样才可以产生更为可靠的慢牛行情。不过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并不理解“低点”年的概念,他不意味着今年会刷出回调低点。只是说明今年应该会出现一个行情启动低点。具体如何研判市场走势,哪些股票是今年关注重点,欢迎大家收看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2020年A股周期大不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