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不影响A股IPO常态化

2020-02-17 11:30阅读:
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新股发行如何开展广受关注。据了解,为了减少发行人、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主体的人员流动聚集,有效阻断疫情,证监会暂未召开发审会。

那么,IPO节奏是否有变?新股常态化是否继续?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坚持股票首发常态化,不断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就疫情对IPO产生的影响,证监会采取多举措应对,正常核发首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
具体如何开展审核工作?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结合各企业2019年年报更新进展,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审核不放松,尽可能保持审核效率,通过网络办公、电话、电子邮件等非现场方式,与发行人和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反馈意见交流沟通,有序推进相关企业的审核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216日,年内证监会共核发16家企业IPO批文,平均每周核发2.67家。同时,今年以来证监会同意了
16家科创板企业注册。此外,截至213日,已有428家企业IPO排队待批,其中54家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

目前,A股市场初步形成以新股发行常态化为标志的全市场常态化发展格局,未来还会形成监管执法常态化、市场基础性建设常态化、保护投资者权益常态化,投资者理性参与常态化、退市企业常态化,因此新股发行常态化是资本市场常态运行的关键一步,对于维持市场稳定和资本市场走向成熟具有重要意义。而对于操作来说,我们又该如何去分析把握? 疫情不影响A股IPO常态化请看视频当中的详细讲解。
疫情不影响A股IPO常态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