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意图很明显

2020-02-17 17:58阅读:
本周一股指迎来开门红,早盘分时指数一路上扬,成功回补掉开年首个交易日留下的大幅跳空缺口。在连日反弹节奏下,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消耗做多动能,但多头依然没有让人们失望。

若从今日盘口观察,早盘分时向上,明显是由题材资金所带动,而权重股处于跟随。权重板块中也不乏热点表现。好比券商板块今日早盘有所异动,像国金证券(600109)、华泰证券(601688)产生分时领涨。但蓝筹中热点相对偏少,银行、保险、白酒以及资源品种今日涨幅居后,所以整体力度作用有限。

而刚刚也说过,今日主要是由题材资金所带动。创业板指(399006)早盘表现强劲,盘中涨幅超3%,续创反弹新高。而题材热点相对较多。农业板块继续领涨两市。其中北大荒(600598)、金健米业(600127)等个股强势涨停。而航天国防概念今日也有所发力,并且叠加软件服务、元器件等科技股上涨。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但大盘连涨之下,也要保持清醒。虽然目前指数已回补缺口,但回补缺口后依然会存在向上或向下两种方向选择权。也就是说大盘依然是任重而道远。而个股方面,在把握不追高、不追涨大原则下,可把注意力集中在低位蓄势股票身上。具体如何筛选? 指数意图很明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