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说你看不出现在市场有多强

2020-08-08 10:18阅读:
本周市场形成剧烈动荡的走势,从周三开始大盘每个交易日都是先跌再涨。虽然指数没有跌下去,但是这样的走势也给操作带来了不少难度。


主观判断上,目前市场的整理是比较弱的。理由是周三跌一个小时,幅度不到1%,上午收盘前翻红。周四跌两个小时,幅度超过1%,尾盘止跌翻红。周五跌三个小时,跌幅超过2%,最终没有翻红。技术上,这是一种下跌力度增强,下跌时间加大,止跌反弹减弱的走势。


对于市场的分析,我们应该有“主观判断,反向判断”,因为大盘并非一定按照自身的思路运行,那么一定也要想清楚与主观判断相反的走势。大盘这几个交易日之所以没反弹起来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最强的一批股票下跌,也就是智飞生物、沃森生物这一批“基金混合持仓体”的股票(视频中详细介绍何为基金混合持仓体),他们的下跌对市场人气影响大。


另外就是权重没有达成止跌共识,不管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有没有合并消息,短线他们已经连续上涨两个交易日。但是在他们形成反弹的时候,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始终没有出现联动,这是资金不认同。那么如果资金开始认同,短强权重稳定呢?我们又该如何选股操作? 别说你看不出现在市场有多强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别说你看不出现在市场有多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