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半导体崛起越来越近

2020-09-17 17:47阅读:
今天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半导体科技、新能源车最强势,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跌幅靠前。早盘半导体开盘就比较强势,但整个大盘不配合,大消费做空力量太强,但半导体科技整体在指数调整时也比较抗跌,在下午开盘后大消费做空动力释放差不多后企稳,做空指数的板块企稳后指数也就企稳了。


在指数拐点形成时半导体科技方向先打出了超跌的PCB行业标的沪电股份(002463),从而带动生益科技(600183)的跟随,逐渐整个半导体都出现整体上升,这个时候早盘还算强势的创业板纯情绪炒作的卡倍亿(300863)出现跳水,带动整个创业板情绪炒作标的跳水,这就说明半导体科技和创业板情绪炒作的标的不能共存,今天看半导体科技略占上风,但尾盘指数回落较大,也影响了半导体科技整体反弹的效果,所以半导体的崛起还需要慢慢巩固。


今天从盘面风格看,有一定转换的迹象,但这都不是一两天能完成的,需要一步一步来,现在整个科技的异动也比较多了,那离转换也就不远了,从今天创业板炒作的标的看,风格也有转换,从纯情绪化炒作的次新创业板标的,有过渡到创业板叠加题材的标的上,从创业板封板表的看,4只中3只是叠加热点题材,一只是超跌反弹,所以后面要更重视题材的叠加和个股基本面的内容。


从指数和盘面看,已经有了见底出现指数拐点的基础,但还是按标准来做,不出现触发标准的交易就是观望,标准就是深圳成指底部60分钟低背离和趋势的突破,这两个标准的点位对应12742和13427。由于文字表达有限, 离半导体崛起越来越近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离半导体崛起越来越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