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绩优股杀跌结束大盘见拐点

2020-10-26 17:58阅读:
今日三大指数,上证收跌-0.82%,深圳涨0.48%,创业板涨0.65%,上证指数弱是因为几只绩优大盘股大跌引发绩优股普偏下跌,拖累上证指数收跌,绩优股的杀跌结束大概就是大盘拐点的时候。盘面看早盘开盘指数和情绪比较恐慌,导致一波恐慌性下跌,而后随着医药医疗,半导体科技强势反弹,逐渐又把指数拉回来了,纵观全天游资主导比较明显,热点板块和方向是充电桩和可转债。
绩优股杀跌结束大盘见拐点

从指数看9天的调整回补了节后2天上市产生的跳空缺口,又回到了大盘横盘震荡的下轨处,涨2天的空间,用了9天吃回来,这是强还是弱呢?长期看强,短期看弱,那理解就是大周期在上升周期,小周期在走调整周期。从资金看,机构资金有高低切换迹象,但还不明显,进入11月份即将迎来基金排名的最后冲刺阶段,所以基金把获利丰厚的锁定,换到低估值低位的保利润(基金有仓位限制,不能空仓),就形成了机购票的分歧加剧,盘面波动加大。短线方面情绪这两天较为稳定,无论大盘指数怎么弱势,短线资金抱团妖股的迹象还是较为明显,另一个战场就是可转债,可转债市场是近期行情延续性最好的方向,已经持续维持热度6天了,只要监管不出现严厉监管,股票这边不出现拐点行情,可转债大概率的炒作还会延续,所以可以考虑套利交易,大概率的胜算还是较大的。 绩优股杀跌结束大盘见拐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