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轻指数重个股节奏要被打破

2021-02-22 17:58阅读:
今日指数大跌,量能明显放大,涨跌家数数比2:1,主要是中小盘是做多方向,这部分标的数量相对较多,主要做多板块是有色金属和钢铁等稀缺资源,核心资产是做空主力,做空板块主要是防御类板块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尾盘中小盘被核心资产连续下跌影响也开始调整,有色金属板块尾盘有资金分歧迹象,受指数拖累严重。

以上证指数为仓控的参照标的,之前说过120分钟和日线是有顶背离现象的,今天收盘上证指数120分钟顶背离形成(DIF值出现拐头),日线还暂未形成,但如果受到120分钟形成背离的拖累,日线大概率也会形成日线顶背离,背离对应调整周期为24120分钟,也就是12个交易日,如果日线也形成,对应24个交易日调整,而且这里是运行在5浪末端,所以这里的大周期背离必须重视,建议仓位维持在半仓即可。
轻指数重个股节奏要被打破

如果盘面运行看,主要问题出在核心资产,如果它们能止跌企稳,那现在发酵的热点板块就有概率迎来一波行情,所以明天看是需要观察核心资产是否继续调整,中小盘是否延续强势,有色金属是否继续强势,大金融能否助推指数企稳。 轻指数重个股节奏要被打破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轻指数重个股节奏要被打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