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寻找碳中和主线标的

2021-03-06 08:39阅读:
本周以有色资源、化工为核心的顺周期有色板块的代表股是章源钨业化工板块的代表股是金牛化工。环保、钢铁为核心的碳中和题材环保板块的代表股是中材节能,钢铁板块代表股是包钢股份,以农机为核心的农村振兴题材农机板块的代表股是一拖股份。这三大方向反复异动。
目前来看碳中和主题大概率是新主线,且今天盘中赚钱效应扩散到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碳中和题材龙头中材节能昨日超预期晋级5连板,今日强势晋级6连板。该股只要把高度打造出来,后续碳中和概念的补涨股可能会层出不穷,今天光伏、电力、环保、可降解塑料、碳交易等分支都出现了局部活跃的行情。
春节后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挫,本周沪指围绕3500点大幅震荡,市场分歧显著加大,头部公司持续调整,顺周期行业冲高回落,诸多超跌低价股趁机修复反弹,估值需要持续业绩兑现来消化,近期市场出现恐高避险情绪,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的判断,短期板块轮动有较强随机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操作,关注基本面较好板块的企稳回升机会。 寻找碳中和主线标的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寻找碳中和主线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